Saturday, April 5, 2008

漂洋过海去0308-生日的礼物







小的时候我最爱过生日了,因为又要长大一岁了。似乎,那时快快长大是心中最大的心愿。

几十个生日过去了,我早已长大。与小时候的感l觉相反,现在每个生日的到来,不再是长大的兴奋,而是又“老”了一岁的忧虑。也不知是从第几个生日开始,这种忧虑上升到有点焦虑的地步。因为,生命消失的速度远比我们想像的快,曾经几何我们还在为我们的未来做梦,一眨眼的功夫,梦已被时间丢到身后去了。一位朋友曾开玩笑地对我说,从今以后不要经常眨眼睛哦,否则时间会过的很快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过生日,因为,我视生日为联接记忆的里程碑,是自我人生计划的反省,是接受家人祝福的日子,当然也是向老公“敲”礼物最好的机会。

今年三月底的某日是我的生日,因为今年是逢十或五的那种大生日,我早早地开始计划,我要去一个以前从没有去过的,也许在今后的五到十年里也不会去的地方。这样的旅行一来显得有里程碑的意义,二来它不容易与其他几十个生日造成记忆“撞车”。我的计划是:一个人乘坐Celebrity游轮Summit 号,从Puerto Rica的San Juan 出发,横渡大西洋,经西班牙,法国最后抵达英国,全程13天。

当我向家人和朋友宣布我的生日计划,大家都为我兴奋。为庆祝我的生日,爸妈送我一条白金项链,妹妹为我画了一张巨大的肖像油画,好友远远和青青带我去吃了一顿法国大餐,远方的几个好友还寄来了生日卡片和e-mail,老公实惠地给了我一笔现金,祝我旅行快乐。

当然,大家也好奇地问我,为什么选这样的行程。直率的青青说,这种Cruise只有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才去坐呢。光光也说,希望我不要无聊到半途想回家,那就麻烦了,因为大西洋上是没有招手即到的Taxi喔。

我对大家说,我的想法是,一个人横渡大西洋听起来就浪漫地令我兴奋,我不是现在在练习写作嘛?以前许多女作家不都是一个人飘洋过海去旅行的吗?还有,如今我们都抱怨每天过的太快,整天都在同表上的指针赛跑,13天12夜的海上的漂泊,虽然寂寞无聊,但我想再过一下童年时钟表指针在表面上凝固的日子。何况,我从来还没有过过无聊透顶的日子,这次也可以向自己挑战一下嘛。我又对青青说,我先替你们侦探一下七八十岁的老人是怎样度假的,带回这个经历给你们,为将来的旅行也可以有一些心里准备啊。

就这样,我打好了行李,带着家人好友的祝福,踏上了横渡大西洋的生日旅行。

4 comments:

墨镜女郎 said...

又是一个惊喜。 无意的习惯性打开你的网站,本以为会看到老的“post", 没想到,多了两篇新的。谢谢你对“粉丝”的尽职。等代“海上”的奇遇。

purebayarea said...

一个人远行真的很浪漫,找到作家的灵感了吗?祝你玩得好,并且早日把经历变成文
字。

墨镜女郎 said...

看过“尼罗河上的惨案”吗? 首先想到的影象是:女作家抚摸着一个石像说道:公羊,男性生殖器的象征”

我们和你一样时刻期待着你的船上会发生什么事,或罗漫蒂克, 或凶杀阴谋。 真的很羡慕你可以提早体验退休生活。


LT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船上inter-net太贵了。 0。68每分钟。故事是有很多的。我在积极思考中。但凶杀案目前还没有发生。也在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