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漂洋过海去0308-Fran & Frank
















当我向Celebrity游轮公司定了船票后,卖票的小姐问我晚饭的安排,是想一个人坐还是想坐六人或八人的大桌子。我毫不犹豫地对她说,坐六人的吧。

我想,有5个桌友每天一起吃晚饭,这不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认识船上的新朋友吗,他们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讲给我听,我在船上的故事一定可以从他们写起。

果然,我的预料没有错。第一天晚餐,当我走进餐厅,服务生把我带到一个大厅中央的圆桌子,当时已有二对老年夫妇坐那了。正如上船前青青警告我的那样,船上99%的乘客是65岁以上的Senior(老人)。不管我走到哪里,在船上,到处是白头发或拄着拐杖慢走的老人家。我的桌友也不例外,他们也是白发苍苍族。他们一见到我便笑吟吟地自我介绍起来,Iris和Angel从Porte Rico(波多黎各)来,Fran和Frank从Las Vegas(拉斯维加斯)来。

Iris, 戴着一副时髦的眼镜,精致的首饰和一丝不苟的化妆,可以看出她是一位讲究穿着的太太。

Angel圆圆的脸,黑黝黝的肤色,微微上翘的嘴角,永远带着笑呵呵的微笑,象一尊弥勒佛,他告诉我们,他是一位退休的CPA。我想,乐呵呵菩萨般的Angel,一定不会是那种精明的账房先生,想要省税,趁早找别人。

Fran, 一头白色的金发,不知为什么,一见到她,我就喜欢她的那二条弯弯的,柔软的眉毛,她有一双动人的绿眼睛,不用说,她年轻时一定是位美人级的女人。

Frank,是那种看一眼不容易忘记的人,他有点象《教父》里意大利黑社会里的老大。他,浓眉大眼,大鼻子,薄嘴唇, 他的个性同他的外表完全没有关系,他风趣幽默, 后来我们一致认为,他是我们桌子的中心,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

我和我的桌友含笑握手问候,还没等我坐定,Fran和Frank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不出5分钟,我好象已认识他们多年了。

Fran和Frank为了庆祝他们第44个结婚周年登上这艘游轮。Fran是退休的FBI, 我一听到FBI这个字, 不仅对Fran 肃然起敬, 嘿,我还真没搞错,说不定她真的曾是一位“美女间谍”呢。Frank是一位退休美军飞行员,曾参加过朝鲜战争和越战,难怪他随和的面容里带有一丝军人的严厉。他们有5个女儿,他们一一告诉我们她们的名字和简历,不一会,我已对他们5朵金花的名子背得滚瓜烂熟了。

Vick, Terry, Lisa , Nicole and Melissa. 当Frank听到我能如此流利地道出他的5个女儿的名字时,他吃惊的说,我花了好多年才把她们的名字和人对上号。Frank问我,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问,为什么?他哈哈大笑道,每次我休假回基地,不出二个月Fran就打电话告诉我,她又怀孕了。然后在我下一次探亲时,我就会见到我们的新Baby。几年下来,我每次回家,她们姐妹几个站在我的面前,我常常指着Lisa叫Nicole,指着Nicole叫Melissa。

这时Fran羞答答地说,后来,我一听Frank要回来休假就“害怕”,因为5个女儿的生活,每天都充满了太多的戏剧性变化。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的,我当初就不应该冲着他说:“Hey, Handson!”。原来Fran和Frank45年前在一个军事基地的酒吧里认识的。当时,英俊的Frank走过Fran的桌前,Fran调皮又玩笑地向Frank打了这个定下终身的招呼。

听到这里,我们一起举杯为Fran和Frank幸福相遇的往事干杯。Fran和Frank象二个新婚燕尔,轻轻地在对方的面颊上给了个亲吻。

我看着这对经过45年风雨,仍然童心未泯,依然打情骂趣的老夫妻,我不得不承认,永恒的爱情是存在的,至少,在这茫茫的大西洋里,我发现了一对。

5 comments:

Red & White Cigarettes said...

I’ve recently visited your blog and may say that it is both delightful and admirable, no one could have done a better job! The pictures are indeed adorable and the content is extremely interesting. This is the case when I have a chance to call your blog charming and captivating at one time! I’ve immediately added it to my favorite links and cannot imagine a more outstanding place to spend my time at!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Hi Red&White Cigarettes, I am blushing right now. Thank you for these very kind words and encouragements. I am so glad you enjoy my stories as much as I enjoy to write them. Thanks.

墨镜女郎 said...

好羡慕噢,结婚45年还如此恩爱。希望将来也能像他们,老了还有体力,金钱,与哦的老公恩恩爱爱继续地周游世界。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侠女,如果我再有计会去大西洋探险,我想,你和你的老公一定是我在大西洋里发现的另一对白头偕老的恩爱夫妻哦。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