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警报解除了


狗狗Pluto的爸妈将坐游轮去阿拉斯加度假,出发前给我来电,请我帮忙看护Pluto两周,我听了喜出望外,自从Pluto妈妈二月初从台湾回来,我就没有再见到狗狗了,这几天正在念它那可爱的样子,没想到我又有机会同它一起嬉戏了。我欣然答应做Pluto的Sitter,让狗狗爸妈放心去玩。

接Pluto来家里的那天,我特意开了我新买的Mini Cooper去,一路上我幻想着,黑白相间,人见人爱的小Pluto,坐在我这辆纯奶油色,玩具般的小车子里,会有多么的神气,路上毫无疑问会赢来很高的回头率,想到这,我心里美滋滋的,盼着赶快见到小Pluto。

小Pluto一见我,撒开四蹄向我冲来,它毫不含糊地在我的脸上亲了一遍,那狂热劲,如同见到久别的亲人,我被感动得拍着它的头说:“Good Dog, Good Dog”, 心想,我还真没白疼它。

狗狗妈妈给我交代了回来接它的日子,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狗狗竟然没有一点舍不得离开妈妈的样子,我顿时为狗妈妈有些难过,小狗同小孩子一样,见到了新环境,一心只想玩,对日夜照顾的妈妈,也忘了表示一点依恋。

牵着小Pluto来到我的“奶油”车前,打开车门,小Pluto一个鱼越跳进车里,它老练地坐在乘客席上,用它那双象桂圆核一样乌黑的大眼睛看着我,仿佛在说,坐好了,快开车吧。

我望着小Pluto那副可爱的样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愉快,真没想到,一个不会说话的小动物,同人类会有如此这般的默契,有时在我们的人生里,需要的正是这种默默无闻的听众和伴侣,难怪人们称狗狗是我们人类最好的伙伴呢 (Men’s best Friends ).

星期六的下午,路上车辆不多,前方的交通灯由绿变黄,我轻轻踩了一下刹车,开始减速,渐渐把车停在十字路口,等待红灯,还没等我开始观察周围有没有打量我的“奶油”车和小狗狗,车里突然响起“叮咚”“叮咚”的警铃声,接着车前的显示荧屏上系着保险带的红色小人图像也一闪一闪起来,这是警告我没有系安全带的信号。

我赶紧拉了拉肩上的安全带,安全带紧紧地扣着呢,我对这莫名其妙的警铃有些奇怪。

交通灯变绿了,我松开刹车,踩上油门,继续向前开,可是“叮咚”“叮咚”的警铃还是响个不停,尽管,这种“叮咚”声还算温柔,但听久了也令人心烦。我想,这一定是车子的什么地方接触出了问题,新车多少都会有一二样小毛病,也许停了车,再发动就会好了,看来不会有安全问题。我心里活动着,蛮有把握的样子,一定是小问题,不必太担心。

好在家就在前方,我坚持不再为“叮咚”声所困扰,不想停车检查而耽误时间,一心想把车快开回家。

一到家,狗狗一点没有陌生感,快乐地跳下车,自己大步冲向家门。这时我已忘了刚才车上响警铃的事,随着Pluto一起进了家门,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前一天为它买的狗饼干,讨好它起来,接着又同它一起玩丢骨头游戏。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决定开车带Pluto去镇上走走。那里有咖啡馆,面包房,银行,美容店还有宠物店。每天周围有狗的居民都爱带上他们的狗到那里溜达,有时在狗狗相互“亲吻”之际,狗主人也会站在街上聊聊“狗经”,一副为狗而荣的样子。

听到我一声“Let’s go (走吧)”,Pluto一个漂亮的鱼越跳进我的“奶油”车,我系上保险带,打开引擎,向镇上的方向出发了。

才转了一个弯,“叮咚”“叮咚”车上的警铃大作起来,接着系着安全带的红色小人警告灯在驾驶屏幕上闪亮了。不好,车子真的出问题了。我这时想起昨天同样的警铃事件,我开始烦恼起来。尽管新车子有全保险,但是打电话去车行预约,修车还要安排时间,多少是一件麻烦事,我讨厌去做这种事。想到这里,刚才还为有机会带狗狗逛街的愉快心情,此时已被这可恶的警铃声冲到九霄云外去了。

去镇上的路原来只有不到两英里,在一声声“叮咚”“叮咚”的警报声里,路现得遥遥无际,我的心也越听越烦,也许这就是这种警铃声的“魅力”,让人不得不停车检查状况。

我迅速减速,把车停在路边,我突然想,这警铃不会是让我给狗狗Pluto也系安全带吧。狗狗Pluto这时正得意洋洋地坐在边上乘客席上,我探过身去,把乘客安全带给它扣上,接着我又重新打开车子的引擎,向前行驶。一分钟过去了,果然警铃再也没有响,我心里大喜,没想到问题出在狗狗身上。

不久我们到了镇上,时间还早,街上行人不多,Pluto快乐地在人行道上蹦蹦跳跳着,每每遇到电线杆,路灯或树干,它都不忘记停下来,瞥开后腿,留下一滩尿。我对狗的这种习性百思不得其解。同样,我对我的小“奶油”车要我为狗狗系安全带的事也是疑惑不已,也许这是新车的一种新功能,连宠物也要系安全带,待回家后查一下车子说明书,看看书上有没有解释。我为自己解除了警报,就象“瞎猫碰上死耗子”那样侥幸而庆幸,排除了去车行修车的烦恼。顿时,我的情绪又高涨起,跟在Pluto后面,象它一样无忧无虑地慢跑起来。

2 comments:

夜猫子 said...

说明书上好象是说前排位子是感应重量的,
看来小狗狗还是的小胖子呢!!

Vera said...

Pluto可爱又漂亮,和你又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