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Nadal输了

那天中午,当我听到我的网球教练迈克在我手机里的留言,说Nadal输了,我真的还以为自己的耳朵听力打了八折,听错了呢。

我连续听了两遍录音,才敢证实此消息是真的。我的天哪,Nadal也有输的这一天。

Nadal是网球界近几年来场上的雄狮,他所向无敌,连续四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冠。去年在英国的温布儿顿网球大赛上,他天不怕地不怕,大战五个多小时,竟然击败了草地网球天才Federer。不仅抢走了属于Federer 五年的温布儿顿的奖杯,而且还终止了Federer持续 250多周世界排名第一的记录。

从此,Nadal气势更加雄壮,夺走了几乎所有大大小小ATP网球赛的奖杯,还为祖国西班牙在奥运会上得到一枚网球单打金牌。在网球界,大家是闻Nadal大名就有吓得打哆嗦的感觉。

然而,我向来不是Nadal的粉丝。
因为,第一,Nadal的球路太凶猛,网球原本是“绅士”运动,球员以网相隔,球来球往,斗智斗技,彬彬有礼。但Nadal的打法是,一脸杀气,百折不挠,他挥起球拍的架势,完全象是抡铁锤打铁,没有美感,令看的人感到辛苦万分。

第二,Nadal的外表和举止也常令我惊叹。首先,他长的够不上帅,且衣着另类,每次出场,他虽还不至于红袄绿裤,但衣服的颜色总是嫣得令人劂倒,不是鲜黄色上衣配草绿色裤子,就是湖蓝无袖汗衫陪紧身白色短裤。这次在法国公开赛上,他竟然上穿桃红色Polo衫,头上绑着一块鲜黄色头带出场,真的把我吓倒。还有我最受不了的是Nadal的一个“小节”,那就是,在他发球时,他总是在拍了几下球后,就要用手去拉一下后裤裆,然后才抛球。在大庭广众的面前动作如此不雅,大家一边看球,心里我可以担保一定在想,Nadal的丁字型内裤大概太紧了。因为他是球星,对他的球迷来说,只要Nadal赢球,对他拉裤裆的“小节”也就视若无睹了。

自从五年前,在法国公开赛上第一次亮相,Nadal出人意料地夺冠,当时他才十七岁。从此,在法国的红土网球场上Nadal开始称霸,他连续四年冠军,保持30场不败的纪录,让一心想囊括四大赛(法网,温布儿顿,美国公开和澳大利亚公开)满贯的Federer梦想迟迟无法实现。Federer每年在法网上一路杀到决赛,可惜每次都被Nadal击败,在Nadal那打铁般的架势下,网球大师Federer的攻势也会显得淡薄和无力。

今年的法国网球赛拉开帷幕,Nadal不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地进入第四轮赛期,他下面的对手是来自瑞典的Soderling。Soderling排名才第32,在出场迎战Nadal前,大概不仅是我,几乎没有人知道他是何许人也。他长相平凡,尽管有将近两米的身高,但这可不是打篮球,即使有姚明的高度,要想打败Nadal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换一句话说,一个排名32的无名小卒,几乎没人会看好他的。

可是,世界上就会发生这种令人跌破眼镜的事。比赛一开始, Soderling就紧紧咬住比分,出人意料地破发Nadal两次,6比2先拿下一局,顿时球场上开始紧张起来。Nadal大概自己也许更加紧张,第二局双方坚持不懈,最后Nadal抢7成功,拿下第二局,Nadal的球迷才松了一口气,但Soderling无所畏惧,全力以赴,不仅没有被Nadal的名气吓倒,反而不信邪,顽强奋战,终于又胜两局把Nadal踢出赛市。

Nadal输了,听起来好象有点不顺耳,象牛一样猛,象打铁一样狠的Nadal竟然被打败了,大家一下不知所措起来。Sodlering是幸运还是真有实力?他还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攻势吗?没有了Nadal的阻挡,Federer的梦会实现吗?这些问题,是因为有Nadal的存在而不存在的,此时都在我们每个爱好网球的球迷脑海里浮出。

Soderling的胜利同时也证实了,Nadal不是神,他也是人,他也会有失常的时候,他的铁锤也会有砸不准的瞬间,无畏的勇士是坚信自己,再大的明星,再大的气势,也有可能被战胜的。

Nadal在红土网球场的垄断结束了,胜利的路上给更多的网球勇士和天才带来了希望和信心,对我们球迷来讲,球赛也会更精彩了。今年的法网公开赛的冠军得主将是谁呢?没有了Nadal谁都有希望。

1 comment:

墨镜女郎 said...

虽然不大看网球,也不是Nadel的粉丝,对他印象还不错,他输球输得廷有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