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shanghai Nov.2007-我看上海大师杯赛














十月里一到上海我就发现,大街小巷的电线杆上飘着印有Roger Federe, Rafeal Nadal, Novak Djokovic 等网球明星照片的广告旗子,广告上写着: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热线电话962288。学了五六年网球,从来还没有机会现场看大师打过球呢,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拿起手机给售票热线打了电话。接电话的小姐声音甜甜糯糯的,对我每一个问题的回答都先说“好的,马上帮您”。她的声音客气的来,票是非买不可的了。电话里的小姐接着向我介绍,票价有三种,500人民币,350人民币和200人民币。哇,票价已是国际价了,就象Starbucks的咖啡价位一样,不管你在哪个国家喝,都是一杯Latte 2.95美金。尽管我非常崇拜这几位大师,但我还是决定买二张中间价位的票,过过瘾算了。我问电话里的小姐如何付款,取票?小姐说明天中午可以送票上门,到时一手交钱一手交票。我问就这么简单吗,她说,就这么简单。然后小姐又耐心地告诉我,如坐地铁去看球赛,先到一号线底站的辛庄换五号线,然后到闵行科技开发区站下车,从那里打Taxi到旗忠森林国际网球中心只需十分钟。她这种非常专业的电话售票服务,令我万分满意,我也学着小姐的语调对她说:“好的,太谢谢您了。”第二天中午,爸爸打电话告诉我,票送到了,除了700人民币的票钱,送票的手续费才15元。嘿,真没想到,从看到广告,打电话买票,到送票不到24小时,太神速了。
四天以后,终于等到了大师杯赛的开赛,我和好友美小姐最终还是怕搞不清地铁的衔接,直接搭出租车到了旗忠网球中心。路程比我们想像的要短,车费只有85元。旗忠网球中心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听说很漂亮。 我们下了出租车,经过电脑式全现代化验票,一座雄伟圆形建筑物高高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拾阶而上,随着一个个仰着兴奋笑脸的球迷走进了网球馆。宽敞的环型大厅里,除了有各种各样卖大师杯赛纪念品的摊位,就是卖全世界统一的看球,看电影必饮必食之物:可乐,玉米花,Hotdog. 我不知为什么我们的话梅,橄榄,五香豆传统戏院零嘴,就如此脆弱地被美国佬的毫无“品味”一吃就胖的可乐,玉米花打倒,真搞不懂它们这些东西有哪样好吃的?我和美小姐各买了一只印有上海大师杯赛图样的咖啡杯后,找到我们座位的五号门,服务员看了我们的票,手向窄窄的楼梯上方高高地一挥说,向上走。我们抬头一望,天呀,陡陡的阶梯耸立着,我们气喘吁吁地向上爬着,我心里真后悔不该省这钱,这么高这么远,还没有一个拳头大的tennis球恐怕是看不见的。一阵长吁短喘我们终于一屁股坐到了我们的位子,我从包里掏出手帕一边擦汗一边环顾球场。球场的顶很有意思,一片一片的金属框架,组成象花瓣一样的形状,后来听人说,这形状是象征着上海市花“白玉兰”。密密麻麻的观众席,一定可以坐下几万人吧。同熙熙攘攘,上上下下寻找坐位的球迷相比,蓝色的球场静静地,躺在众目之下,显得格外地宁静,它仿佛在为即将来临的,大师们之间的拼杀战紧张着。没过多久,观众席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蓝色的球场现的更加蓝,白色的球场线也越发白得刺眼,这时一个洪亮的,中气十足的男生用中英文宣布第八号种子法国的Richard Gasquet, 和第二号种子西班牙的Rafeal Nadal上场,球场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静静地等候着的蓝色球场一下子也有了活力。网球多年来一直是被誉为绅士运动,因为它是隔着网打,不象篮球,足球为抢一只球十几个人连打带撞的扭作一团。但近来网球场上也有了一些杀气,特别是自从Nadal的出现,更是把网球界以往的绅士风度,改为带有西班牙斗牛士式的风格。Nadal是一个来自西班牙一个小岛刚过20 的小伙子,他头扎一条Headband,上身穿一件无袖汗衫,毫不含糊的露出二臂粗壮,结棍的肌肉,他下身穿着足球裤,精力高涨的他永远是又蹦又跳地进场的。尽管我并不太喜欢Nadal握着球拍象握着榔头,一副炼钢工人打铁式的球风,但今天能亲眼目睹他那敢打敢拼,永不放弃追逐每一个球的精神,我不得不佩服他,为他叫好。经过一场激战,Nadal以2:1不负众望地战胜了Gasquet. 但说心里话,今天我最最想看的大师是下一场将出场的第三号种子Novak Djokovic。Djokovic今年才20 岁,来自Serbia. 他不仅球打的漂亮,人长的更帅。自从他去年在Wimbledon上崭露头角,我就是他的粉丝了。当Djokovic出场时,我兴奋地站起来,为他大力地鼓掌。整场比赛,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当我看到他打出他那著 名的,飞身转体,反手直线球时,我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太精彩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尽管不打网球的美小姐,并不懂为什么反手直线比正手斜线漂亮,但她也被我高涨的情绪感染了,我们一起为Djokovic鼓掌喝彩,场上场下情绪一样地紧张,此时的我们忘记了整个宇宙的存在,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所有的所有,我们的心为我们的斗士收紧,我们的心为我们场上的英雄自豪,我们喝彩,我们欢呼,我们象孩子一样天真,快乐,平静的一天因此而象节日一样变得缤纷灿烂。我此时真正体会到了为什么球迷们不辞辛劳,不惜化大把的钞票买球票到体育馆看球,为的就是来感受这热血沸腾的气氛,为的就是来给自己心中的英雄鼓劲,为的就是记住这难忘的生命中的时刻,我可以在这里秘密地告诉你,能做一名球迷也是蛮幸福的。

6 comments:

墨镜女郎 said...

Rafeal Nadal 还满有球风地。对他印象不坏。

purebayarea said...

网球馆位于如此偏远,还能吸引这么多的观众可见明星的魅力。抓拍到的动感照片同
样具有魅力。馆顶确实漂亮。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我喜欢Purebayarea具有分析能力的解释,我从来还没有做过追星族,一但有了心中的仰慕者,路再远,又怕什么呢?

墨镜女郎 said...

这一篇很一般呐。也许我们的期望被你的进步带到了高位,有点下不来了呢。
我们坚决要求:在成绩面前不松懈,保持势头,更上台阶,高潮不断。

littletriangle

墨镜女郎 said...

您的粉丝们希望您注意身体,保持一个健康轻松的写作心情。写作是细水长流,写作是愉悦身心。

LT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谢谢。我亲爱的粉丝们给我的关心和鼓励。我在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