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离不开他的原因








马莉,索菲和安娜在大学时就是“死党”。她们之间没有秘密。二十多年来,她们每个月都一定在百忙中挤出时间喝个下午茶。每到这时,她们一定把各自生活中的大小事拿出来汇报一下。从年轻到现在,她们谈的最多的,最兴奋的,依然是她们的男人。

三人中,安娜“最乖”,早早地嫁给第一个追求她的大学同学Z君, 育有一儿一女,生活平静忙碌。她最多的抱怨,也只是老公这几天又出差了,老公的头发越来越少了而已,但她对别人的男人是很会分析的。索菲,是她们中最会读书的,不仅以最高分毕业,而且还拿了美国文学博士。可是,自从第一次被一位“可恶”的男人伤透了心,从此,一蹶不振,爱情场上急流勇退,单身逍遥,以不变应万变。然而,当她挑剔别人的男人时,也是蛮尖锐,准确的。因此,她们中最有爱情话题,也最有男人麻烦的是马莉。

马莉高挑的个子,一对大大的杏仁眼睛配在白净的瓜子脸上,无任在什么场合,只要马莉在,她的美丽,她的存在是没有人可以忽视的。大学时代的马莉,曾有多少男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啊,然而,没有想到,马莉至今仍没有出嫁。

马莉年轻时的爱情故事,也许说上三天三夜也不一定可以说完,每次她们三个“死党”聚在一起的时候,不是帮马莉分析新男友的情况,就是一起痛骂马莉的“坏”男友,帮她出气,不管怎样,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在聚会分手时,马莉再复杂的爱情乱麻,都会被她们三个整理出头绪来。

可是,马莉同现任男友J君的关系,却是一个令安娜和索菲万分棘手和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

马莉同J君从相识到同居已有10年了。论长相,J君是她所交过的男友中最帅的。论学历,J君虽不是博士,但也有个二流学府的硕士。论财力,J君绝不是马莉交过最富有的,但他也是有房有车的中产阶级。但为什么马莉既不嫁他,又不离开他 呢?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问题出在J君不仅是只“铁公鸡”似的小气鬼,而且还是一只心胸狭窄的大号“醋罐子”。马莉抱怨说,J君唯一送过一次花给她,那还是在相识的第一个情人节,他送的是一束“永不凋谢”的塑料花。记得,当时敏感的索菲和理智的安娜听到此事,一致认为此人不可交,劝马莉长痛不如短痛,立即分手。

然而,马莉非但没同J君分手,反而还搬去同J君同居起来。这以后的十年来,每次喝茶除了听马莉抱怨J君的小气,就是听索菲和安娜对J君莫名其妙“醋劲”的声讨,马莉同J君的关系象是一个慢性病,不管索菲和安娜怎样努力,想办法去帮着治疗,似乎一切都是功亏一篑。

今天,三个人又聚在她们的“老地方”茶庄喝茶,还没等茶泡开,马莉就向她们二位宣布,她今天辞职了。索菲和安娜忙问,为什么上个月老板刚给加了薪水,今天要辞职呢?马莉叹了一口气说,还不是J君在闹嘛。因为马莉这一年里业绩出色,老板为她连长三次薪水,J君“醋罐子”顿时倒翻,咬定马莉的老板对她有意思。

“天呢,J君真的太无聊了。”索菲忍无可忍地叫到。“他有没有搞错吧,你事业努力,幸运地得到老板欣赏,他凭什么要吃醋。”安娜抱打不平的说道。

就这样,索菲和安娜又一如既往地陪马莉声讨起J 君来。突然,沉默片刻的索菲,抬头严肃的问马莉:“马莉,我真的想知道,你同J 君的日子如此难处,这么多年来,你从没打算嫁他,但你为什么又不想离开他呢?”

马莉想了片刻,小声地回答道:“他床上功夫好嘛。”

对马莉如此真实,大胆和直率的表白,索菲和安娜毫无思想准备,二人赶紧低头喝茶,左顾右盼,一时三人都无法找出新的话题来。

原来,马莉多年来离不开J 君的原因是这么地简单。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从记实 写真 到讲故事,看来笔者要写小说了。只是结尾有点急。二十多年“死党”从未谈到床上功夫而左顾右盼有点偏.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死党”也不好意思谈自己的床上事嘛

墨镜女郎 said...

完全同意东的跟贴。
女人聊天,不用十年, 应该一小时就谈到这个话题了。那三人是朋友吗?

LT

墨镜女郎 said...

故事讲的很“有汁”。哦觉得驻几好聪明,一看就猜到“为虾米”。可见“功夫好”有多么的重要。不论男女。

本以为马莉是个“焖骚锅”,不对,不对,她可是个百分白“大骚锅”。 所谓“焖骚锅”指的是:看上去长得不太美,相个“贤妻良母”。而背地里却不是这回事。而有些男人往往就喜欢。

有句老话:
在厨房做巧妇,客厅做贵妇,卧房做荡妇。 其中有以荡妇为首。

哦有个朋友的先生抛弃他美丽能干,对他有好的妻子,跟个长得不咋的,年纪不轻,不会挣钱,带个托油瓶的“焖骚锅”结婚了。

这年头,要做个“x骚锅"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侠女,你的跟贴太过瘾了。很有生活道理啊。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泡泡 said...

感觉是很久没进呆呆的博客了。乍一望,真有走错了门的意思。呆呆奋发图进,拓展新领域的潜能,让人深信不疑!能这么快的就从天地自然回归人的心灵情感,这般收放自如的行意运笔,当是需要一番真功力的。呆呆为人的榜样,总让人觉得进取心的难能可贵!在此,用一句中国老话与众粉丝们共勉:“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这对女人是励志警句,对男人是谆谆教诲!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要把铁杵磨成针,对男女来讲,都不只是心念和毅力的考验哦,泡泡,生活不容易,不要再给我们出难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