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我做媒人








很久以前,听我家阿姨说,如果我一辈子里能做成三次媒人,那么,我就会有一辈子用不尽的福气。

打那以后,我就朝这个方向去努力,希望有一天我会有积德的机会,拥有享之不尽的福气。

多年来,我只要一听别人是单身,就打开脑袋瓜里的人名录,开始紧急搜索。角角落落地想,看是否有年龄相仿的异性可以为他们配对,求胜心切的我,往往来不及仔细调查,就兴冲冲地帮双方交换起电话号码来 。

记得有一次,我把两个连我自己都没见过面的男女请到家来,还拖上几个好朋友假装来唱卡拉OK, 结果扯着喉咙唱了一个晚上,那两个男女竟然一点都不来电,害我白忙一场。

就这样,我经常乱点鸳鸯谱,结果统统都没有下文。从此,我对做媒人没有了信心,天下有缘有情的人太不容易找了,我想,我要靠做媒造福大概太难了。

可是,事情有时就这么巧,“无心插柳,柳成荫”。上星期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第一次成功地做成了媒人。

我的顾客K小姐那天来找我,她问我是否想收养一个小狗,因为她的好友生了两个孩子后,无法照顾他的狗狗,托她找个好人家收养。我不加思索地回答:No。因为我现在过的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潇洒生活,我才不要有养狗的麻烦呢。

刚送走了K小姐,陈太太来敲我的门。认识陈太太有十几个年头了,她不仅是我忠实的顾客之一,还是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陈太太这一阵子,情绪有些低落,加上长期失眠的折磨,近来每次见到她,感到她有些憔悴的样子。可是,今天她精神高涨,一见我就说:“我想通了”。我被她这不着边际的话一惊,她马上解释道:“我想养只狗”。我一听吓了一跳,天地下竟然有那么巧的事吗?难道陈太太听到了K小姐同我刚才的对话吗?

我赶紧把K小姐朋友想找个收养狗的人家的事告诉她,她也不敢相信有这么巧的事,马上托我去打听这是一条什么样的狗。我见做媒的机会来了,赶紧打电话给K小姐,报告收养狗狗有希望了。做事一向雷厉风行的K小姐,立马email我狗狗的照片和同狗主人联系的电话。

原来狗狗的名字叫Pluto(布罗头),今年六岁,说来您一定不信,因为太巧了,它还是陈太太想养的那种北京狮子狗。从照片上看,它圆圆的脸,两只蓝蓝的大眼睛,黑白相间的长毛,一副可爱活泼的样子。

陈太太和陈先生看了小Pluto的照片,兴奋无比,尤其他们很相信缘分一说,当晚就同小Pulto的主人约定,第二天一早就去“相亲”。

第二天吃了晚饭,我打电话给陈太太,陈太太一听出我的声音就嗓音洪亮地说:“Pluto已经回家了,今天我们一见它就爱上了,它太可爱了”。

原来陈太太同Pluto是“一见钟情”,知道Pluto能让陈太太如此快乐,我从心底里高兴,看来成功的媒事真的是给他人造福。于是,我对陈太太讲了我家阿姨说的做媒积福的事,我问:“那么,今天我为你介绍Pluto的事算不算是做媒呢?”陈太太答道:“当然算,不管是做狗狗的还是做人的,只要是做媒都是好事,都是造福”。

原来,做媒人也没那么难,只要有帮助朋友的心愿,不怕麻烦,处处做有心人,就会有成功的机会。当然,我还要接着努力,因为,离一辈子用不完的福气,我还有两次媒要做呢。

10 comments:

夜猫子 said...

很可爱的小故事。不过这桩"说媒",不是"TIPICAL",是那种"中介",所以老姐今后还应
努力有两个半的媒要作成,才算造福成功也!

墨镜女郎 said...

你呀,不须做媒,这辈子也已拥享之不尽的福气了。

墨镜女郎 said...

你这辈子能做成三次媒人话,那么,你往后三辈子会拥有用不尽的福气。

哦粉羡慕你噢!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没想到,夜猫子和侠女对我的媒事如此低估,要知道能做成半件媒事都要花上很大的爱心,不信你们俩来试一试。

林林 said...

做媒人是件好事,但要做成一次也不容易。所以古人认为一辈子能做成三次,
就会一辈子用之不尽的福气。哈哈!我的福气要翻倍了。
做媒人说难也不难,关键要有一颗关心别人的心,光有热心是不够的,
不能乱拉鸯盎谱,要了解双方的基本情况,如性格爱好,文化程度,职业
等等。我这大半辈子已做成7对了。至今还有朋友、老同事托我呢,他们认
为我办事靠得住,我只能畄心了,做个有心人吧。

泡泡 said...

呆呆若有仨儿女,来三个arrange-marriages不都啥福气全搞定了吗?!真可惜了呆呆和青青,这辈子就缺儿女!不过,事在人为,这阵子还是来的急!哈哈哈......这当然是玩笑了!不过,昨晚偶然和little triangle聊起狗狗Pluto,很是惊讶呆呆下周会认Pluto为狗弟弟。做媒人当然不容易!可一旦扯上亲戚关系,那就会有很多事是爱心都不能解决的!在我的印象里,呆呆原本是个完美的猫女士!这完全可以理解,当Harpo跟了Obama,呆呆自然该和McCain一块的Pluto在一起了!在青青愤怒Obama的纳税政策是在步共产主义的后尘时,我们是否看到McCain所支持的七仟亿rescue package正在引领全美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勇往直前!

墨镜女郎 said...

泡泡:McCain所支持的七仟亿rescue package, 那可是没办法的唯一办法。否则,美国人民可能会回到万恶的旧社会。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真没想到,Pluto的媒事引来的对政见的讨论。无论怎样我们也不能回到万恶的旧社会去。

泡泡 said...

看来,我们从前学的社会发展理论,将会在美国今天的资本主义社会里找到实践的依据!我们不会回到万恶的旧社会。但当我们面对一个分崩离析的史上最强的金融体系时,我们似乎可以感觉,未来的灿烂光辉将投向国有化,而非私有化!

xinmeilee said...

刚看个头,我就想我已做成两对,第三对在进行中,不曾想,此媒非彼媒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