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Greece-希腊我蓝色的梦

我的书房的一面墙上有一块油画画板,我用它做我的备忘录,在上面我不仅贴了一些帐单,广告和朋友寄给我的生日卡之类的东西,同时我把在报纸、画报上看到的有趣的文章和旅游信息剪下来用图钉钉在画板上,希望有空对它们做进一步的学习。

在这块画板上呆了最久的一张画报纸是有关到希腊旅行的资料,我每次整理画板都要对着它深思片刻,不舍得把它从画板上拿掉,因为对去希腊我有一种特别的向往,而这一向往已在我的心里蕴藏了有十多年,它已从一种向往变成了一个梦。

那还是光光的好友东住新泽西的时候,听说东在海边买了新房子,我和光光专程赶去拜访,好朋友多年不见倍感亲切,东不仅盛情接待我们,还介绍了一位特殊的朋友给我们。这位朋友叫阳,他从丹麦来。阳瘦高的个子,有着典型的北欧人的风情,他同我们有着自来熟的缘分,我们谈得很开心。交谈中得知阳曾在哥本哈根做旅行社工作,我们的谈话立即投入到旅游上。阳告诉我们他从十四岁开始旅行,几乎走遍了全世界。记得我问阳世界上哪个地方是他最喜欢的,他毫不犹豫地答道:“希腊的岛,尤其是Santorini岛”。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有Santorini岛,阳还告诉我们,他曾经连续10年,每年去一次Santorini岛。

从新泽西回来不久我收到一个阳寄来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是五六本有关希腊的书和他旅游时收集的当地地图。我顿时惊喜万分,没想到阳真是一位有心人。这五六本有关希腊的书清一色以蓝色为封面,从此一想到希腊蓝色就布满了我的脑海。

记得我学摄影的时候,我参加了全美摄影杂志办的旅游摄影俱乐部 。这个俱乐部的活动是将旅游和摄影相结合,每次外出活动都请来《time》或《National Geography》的摄影师为我们带队上课,边旅行边学习。俱乐部每年年初给我们寄全年的活动表,然后每个会员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时间来报名。寄来的资料里不仅有带队老师的简历,而且还附有对将去的地方的详细介绍和照片。每次寄来的资料都相当精彩,我每个地方都想去,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行程是去希腊,从寄来的资料上我看到一张难忘的照片,面面上是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白的扎眼的海边教堂和它蓝蓝的半圆房顶。这个景太美了,它一下子就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从照片下的脚注得知这就是有名的Santorini岛。可惜那次我因种种原因而无法成行,但这个有蓝天、蓝海、蓝屋顶的似仙境般的Santorini却融入我蓝色的希腊之梦中。

一年前当我们从Baltic Sea旅行回来,我们的贴身Travel Agent青青告诉我,下一个旅行目的地是希腊。我听了激动无比,我问:“到不到那个有白房子蓝屋顶的Santorini岛?”青青说:“从雅典从发后,我们坐的游轮第一站就是Santorini。”

得知去希腊终于有了盼头后,我象一只小喇叭逢人就广播我们将去希腊的消息。希腊一定是很多人梦想去的地方,我的广播也不知引来了多少羡慕的神情和对话,去过的和没去过的人都会对我发出同样赞美和惊叹,这更增添了我向往希腊之梦的激情,从此当我看到我书房画板上那张印有“希腊”的画报,我就向它微笑,翘首以待我蓝色希腊之旅的来临。

冬去春来,一年过得很快,再过几天我们四个好朋友就要踏上去希腊的旅程,我一边打包一边考虑我的行装,一想到希腊我的眼前蓝色一片,我从衣橱里挑出我所有蓝色的衣服,在化妆盒里装上蓝色的眼影,最后我决定把脚趾甲也涂上蓝色。想象着我满载全蓝的装束,去游览我梦境中蓝色的希腊,我的心顿时荡漾起蓝色的情调。

3 comments:

Vera said...

好漂亮哦,玩的开心,多发点照片!

午夜红茶 said...

旅行愉快!

墨镜女郎 said...

好一个美丽的蓝妖姬,等待更多更好看的故事。多放点照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