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Italy 092007-围巾大师Stefeno







好不容易等到三点半,我和妹妹象两只急不可待的小灰狼,兴奋地钻进我们预先想进的几家精品店,我先买了一件别具一格的短毛衣,妹妹买了一只象高领毛衣领口似的皮包,然后我们同时走进一家围巾店。意大利人酷爱围巾,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喜欢戴色彩缤纷的围巾。在街上如果你注意观察,一般穿着有品味些的女人,脖子上,肩上或手袋上一定少不了一条漂亮的围巾。他们戴围巾的方法不仅特多,而且优雅潇洒。当我们推门进店时,一位热情的小伙子立即满脸微笑地迎了上来。他上身穿着一件米色西装夹克,下身穿了一条时髦的黑色皮裤子,金色的头发修剪的整整齐齐。他自我介绍叫Stefeno,然后把放围巾的抽屉打开,让我们挑选。当我拿起一条深紫色滚着浅紫色边的长围巾对着镜子试戴时,他殷勤地走上来帮我整理起来。他灵活的手指把围巾的滚边轻轻地向上提一提,围巾马上服服帖帖地在我的颈项形成一圈花,有一点古典但又不夸张,非常符合我的脸型。 。我打开围巾让Stefeno再示范一次,他不仅又教我戴了一次,而且还教我另一种戴法, 妹妹在一傍边看,边点头称赞。 妹妹穿衣服一向另类,此时她选中一条深蓝色,宽大如被单的围巾,围巾的中间缝了四五条松紧带, 妹妹撑开围巾披在后肩,然后系向胸前,围巾因有松紧带的弹性,马上聚成一团,非常有立体感。当我正羡慕妹妹与众不同的艺术品味时,Stefeno在边上说,这种围巾还可以有另一种戴法,他抖开围巾,先把它在妹妹胸前扯平,由前面披向肩后,然后在肩后交叉再披向胸前,他顺手在桌上拿了一个别针把围巾的二头别住,一瞬间,围巾在妹妹的肩上变成了一件小上衣。我和妹妹惊呼Stefeno 的创造性,他操着非常浓重的意大利口音的英语对我们解释,在天冷的晚上,这样戴围巾可以把它当一件外衣抵寒,既漂亮又实用。我和妹妹二话没说买下了这二条围巾。当我们提着Stefeno精心包装的围巾,挥手告别他后,我对妹妹说,哇今天学了不少意大利人戴围巾的密法,Stefeno太厉害了,你说他是不是“同志”?。妹妹说,那不一定,意大利的小伙子对穿戴天生有品味,不象美国人,有品位的男人都是Gay。我说,难怪女人都梦想找欧洲男人Date呢。妹妹笑嘻嘻地更正我说,不是所有的欧洲男人,是意大利男人。

6 comments:

夜猫子 said...

真正领教了“男人教女人打扮” 的生动的一课。
I will never forget that MOMENT!!!

夜猫子 said...

又:最后一句可真说到心坎上啦(^_*)!!!

xinmeilee said...

我去意大利时,对意大利帅哥深邃的眼睛最为向往。啧啧,真的很迷人!

purebayarea said...

好想见识大师的作品,如"颈项一圈花",变围巾为小上衣。贴一张你的复制品也不会错。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下次见面,我一定示范给你看。

墨镜女郎 said...

“男人教女人打扮” 的一课, 我多半无愿享受, 那就来堂“女人教女人”吧,也不错。

大家共任:意大利男人最时尚,最浪漫,最酷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