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Italy 092007-望梅不能止渴










Turino 是我和妹妹这次意大利之行的第一站。它位于Milan的西面。从Milan坐火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经过将近二十四小时的跋涉,我们到Turino时是晚上六点多。意大利是我和妹妹向望已久的地方,今天终于来到了这里,那种兴奋我不说你一定也猜得出来吧。我们顺利地找到Hotel, 放下行李我们就拿着地图出门了。Turino是个不大的城市,四四方方的。一条大街(Via Lagrange)东西拉开,中间由四五个大广场连着。然后横横竖竖的小路顺着这条主街排列,一点也不容易迷路。我和妹妹三拐两拐就找到了主街Via Lagrange,时值星期天的晚上,街上静静的,所有的店都关门了,大大的橱窗里灯光优雅的亮着,我们马上被模特儿身上的时装吸引住了,画家妹妹对色彩极其敏感,马上sense到,明年的流行色是紫色。我们对着橱窗一边看一边议论着,意大利人对Fashion的创作就是一流的,走着走着我们由大街转到了小巷。同大街店里大师名牌相比,小巷是一家连一家当地设计师的精品屋。我和妹妹对它们情有独钟。因为他们的设计更有个性,更加别致。这里有首饰店,皮包皮鞋店,围巾店,家用店,家具店,灯具店,女装店,男装店,我们对着橱窗指指点点的,当我们看到特别喜欢的东西时,眼谗的我们恨不得坐在店门前等开门。我在地图上对有兴趣的店作了记号,对妹妹说明天我们一早再来。就这样我们一条一条巷子地走,眼前精彩的橱窗让我们把旅途的辛苦忘得一干二净。广场上大教堂的钟告诉我们,此时已是子夜,我和妹妹这才决定回Hotel 睡觉,明天再逛。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我们拿着相机背着包兴高采烈地又出门了。有了昨晚的侦察,我们不用地图就找到了主街。可是大街小巷仍然是静悄悄的,只有穿的笔挺上班族的人,匆匆忙忙地赶着路。那几家我们喜欢的店仍然是铁将军把门。我抬手看表,不对劲啊,都十点了怎么还不开门呢,我们对着门上挂的牌子研究了起来,我们不懂意大利语,但我们两都学过几天法语,半猜半想,我们觉的牌子上说的营业时间是,星期一15:30 到18:30,平时10:30 到18:30 ,其中12:30 到15:30 午休。天那,意大利人太会工作了。妹妹提议去美术馆看看,我一查书,星期一美术馆也休息。没辙。我们只好又接着昨晚的window shopping. 我跟着妹妹边走边看着美丽的橱窗, 这种望梅无法止渴的感觉真的不太好受,妹妹建议,我们入乡随俗吧,找一家咖啡馆坐下,吃个慢慢的午餐,喝个长长的咖啡。好主意,我答道。于是我们在一家广场角上的咖啡馆坐下,妹妹拿出她的速写本,给我们边上的邻坐素描起来,我端着咖啡,漫不经心地打量着行人, 心里不知为什么突然会哼起小时候的一首儿歌来:小白兔乖乖把门开开。。。。嘿,我们此时等店开门的心情,同大灰狼叫小白兔开门大概一样急吧,想着想着,不觉好笑起来。

7 comments:

Guy said...

I allways love your photos, the one where you eat remember me one in Tibet I think, food look better.

purebayarea said...

你真是结尾高手,好幽默噢。橱窗照片很有情调的。那老法只看照片看不懂故事太可惜了。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嘿,老法告诉我,他下周开始去上中文课,太惊人了。看来我的法文也要补习一下了。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The food in Italy was the best. I can not compare with Tibetants cooking. Because this is no way these two can compare.

墨镜女郎 said...

题目挺有意境。看了橱窗照片,我口干舌燥,好希望去那一睹为快。

夜猫子 said...

俗话说,“追求的过程是最美好的”,晚上路灯下,怀旧的蛋戈路上,望着聚光灯下琳琅满目的橱窗,心里念叨着要是开门了就买这个或那个。。。真的开门了进去了,好像也就不那么激动了。。。 意大利的时尚,大气 ,亮丽,夸张但不媚俗做作。。。老姐把空气也写出来了。。。。

xinmeilee said...

那就先好好吃吧!在美国,我们无论去哪都要找中国餐馆,在意大利一点都不会想中餐。想到那里的吃的,嗯,还在回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