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漂洋过海去0408-爸爸的教训







在船上,我最爱晚餐的时光。因为可以听Frank讲故事。

Frank的故事可多了,讲他童年的事,讲他老爸老妈的事,讲他打仗的事,每个故事都那么生动可笑,我对Fran说,你太幸福了,每天都有Frank讲故事给你听。她说,是的,想要不听都不行呢,因为也不知他的故事是从哪来的,每个都令我听得入迷。

十三天的晚餐吃下来,我对Frank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他老爸如何调教他的事。

那是很久很久的以前,Frank大该只有七八岁,那时看一场电影只要花25分。

一天,Frank向爸爸讨了25分想去看一场新电影。在去电影院的路上,Frank走进附近的小杂货店。他在卖泡泡糖的货架前徘徊不已,当时泡泡糖是5 分钱一盒,他想如果买了泡泡糖,钱就不够 看电影了,但如果可以边吃泡泡糖边看电影那有多好呀。想来想去,Frank终于无法打消边看电影边吃泡泡糖的念头,决定把一盒泡泡糖放在口袋里,不付钱了。

当他刚想走出店门,店主叫住了他。Frank知道出事了,主动缴出泡泡糖,但店主并没马上放他走,他叫Frank坐到办公室里,自己打电话给Frank的爸爸。

Frank一家当时住在这个小镇上已很多年了,镇上人不多,大家相互都认识。尤其是小店的店主对每家情况了如指掌。所以他毫无疑问地知道Frank是谁家的孩子。

Frank一听店主打了电话请爸爸来,吓得坐立不安。心想,这下完了。爸爸可是一位严厉的人,Frank有五兄弟,他排行老三。Frank可是知道爸爸的脾气,他们五兄弟没一个敢同爸爸顶嘴的。今天的事,待会等爸爸来了,甭说电影是看不成了,一顿打骂大概也是免不了的了。Frank想到这里真有点不寒而栗。

过了不久,Frank的爸爸来了。店主向他讲了情况,于是,爸爸叫Frank去付泡泡糖的钱,Frank乖乖地 拿出看电影的钱买下了这盒泡泡糖。

Frank爸爸又把他带到放泡泡糖的货架前,问他,你喜欢泡泡糖是吧?Frank点了点头, 爸爸说,我帮你再卖两盒吧。

Frank见爸爸一点没有生气的样子,感到奇怪。他想,这时可不能同爸爸多讲话,听从命令是最好的选择。于是,Frank惴惴不安地拿着三盒泡泡糖随着爸爸离开了小店。

上了爸爸的车后,爸爸问,你不是喜欢泡泡糖吗?为什么不吃啊?快吃吧。Frank见爸爸今天这种异常的好脾气,心里可没底了,他知道爸爸不会就这样放过他的,他只好又乖乖的把一块泡泡糖放嘴里。这时爸爸又问,泡泡糖好吃吗?Frank紧张地点了点头。爸爸说,再来一块吧。Frank听话地又把一块放进嘴里。

一盒泡泡糖有5块,三盒一共有15块。就这样,Frank爸爸“请”Frank把15块泡泡糖都放进了嘴里。Frank的嘴里塞了满满的泡泡糖,他使劲地嚼呀嚼,他的腮帮子越来越酸,但他爸爸不仅不允许他停下来,还不断的问他,泡泡糖好不好吃。Frank鼓着嘴,含着眼泪,不断地点着头。

两个星期过去了,Frank的腮帮子仍然痛酸得无法忍受。从此,他再也没有在店里不付钱拿过任何东西。

直到今天,近70岁的Frank每次在店里,只要一见到泡泡糖,他的腮帮子仍然会又疼又酸,他仍然会想起爸爸让他吃泡泡糖的事来,Frank爸爸这个教训孩子的招术真的太厉害了。

2 comments:

墨镜女郎 said...

小故事写得扣人心悬,只顾看“老爸如何教训小子“,旁边的照片都从眼皮底下溜了。

哦咋滴就没有这么智慧地老爸呢!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侠女,你好幽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