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奇闻与联想

那天早上,在去上班的路上,我照列打开收音机,电台里正在闲聊局势,从国内聊到国外,从经济聊到体育,突然播音员暴笑起来说,有一个奇闻要同大家分享。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在德国发生一起巨大的盗窃案,一家百货公司价值两百万欧元的珠宝被盗,经过警察的侦探,不久有了盗贼的线索,当警察赶到盗贼住所时,发现,盗贼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中的一个。根据百货公司保安录像,当时做案的只有一个贼,面对这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同孪兄弟,警察无法辨别究竟哪个是贼,只好把他们一同逮捕送上法庭。

开庭后,经过警察的诉讼,律师的辩护,尽管罪状确凿,然而面对双胞胎,法官也无法辨别究竟是其中哪个做的案,最后以证据不足,当庭释放了他们。当人们听到这个宣判后又气又急,明明知道盗贼就在眼前却放了他,这不是放虎归山吗?

听到这里,我一个人在车里大笑起来,这简直是个天方夜谭里的故事。坏人就在眼前,就因为是双胞胎无法分辨而就此让坏人逃之夭夭,太便宜那个贼了,这是西方社会民主法律所造成的。这种民主是宁愿放掉一百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这同蒋介石抓共产党时用的宁愿错杀一千也不放走一个的政策恰恰相反。然而,放走的坏人有可能就此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吗?他会不会继续作案伤害无辜好人呢?

两个星期前,在我们附近的城市Oakland发生一起前所未有,在光天化日之下,一个劳改犯枪杀四名警察的惨案。据报道,凶手是个惯犯,刚从牢里放出来不久。我想这种屡教不改的坏人早该重判,而不应该给他有再一次做案的机会,我们的太民主的法律有点象东郭先生,对狼的慈悲,结果反被狼利用了。

看来,生活在这种民主的社会里,被宽大法律保护的坏人还不少呢,我们的社会因此看似和平其实并不安全,我奉劝大家家门锁好,提高警惕,遇事小心为妙。

1 comment:

墨镜女郎 said...

楼主说得有道理,门锁好,提高警惕,遇事小心为妙。

不知咋得了,最近抢杀案,家里遭小偷的特多!美国变得愈来愈不安全了。我家去年就遭小偷“逛”了一回, 席卷了不少东西, 呜呜。。。。 公司的老美说“以往出门度假,连大门都须不上锁滴,如今 the good old day is g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