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西藏之旅 07 2007-接轨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提起我将去西藏,每个人都会睁大眼睛流露出一副惊喜的神情。然后,当我又炫耀地说,我会搭最新的青藏火车去时,那羡慕加妒嫉的表情,一览无余地都呈现在每一个朋友的脸上。我内心的兴奋就象小时候盼春游一样,激动之外还有一些喜气洋洋。
老朋友Guy是个法国摄影师,住巴黎。这次将结伴与我同行。他的兴奋度与我的相比,有增无减。隔三岔五就给我来个email 表达他对进藏的激动心情。我们一言为定约好七月在北京见。
七月里,我们俩冒着酷暑来到北京。一切都是顺利的,直到出发前,打电话给为我们安排进臧的travel agent 那一天,出了大事了。David 是我在网上联系了近半年的travel agent. 他有问必答和不隔夜回信的作风,非常老美化。所有进藏的资料都是中英文,条理清楚,有文有图。一到北京电话里David就又惭愧又焦虑的对我说,去拉萨的火车票非常可怕的难买,千辛万苦只搞到二张硬座。我一听就急了,有了上次在上海与同胞共游的经历,想像同黑压压一片人挤在车厢里,叽叽咋咋,高声喧哗的情行,不寒而罹。而且这可是48小时的旅程,那也太辛苦了吧。David说已为我们准备了飞机票,可以改坐飞机去。我说,不行。你一定要想办法,一定要软卧,我们就是冲着火车来的,我们可是盼了一年多了。 David说这趟火车不同一般,坐的人都是有钱的大款或有权势的人,软卧都被上层控止了。经过二天二夜的奋斗,就在离出发还有半天的时候,David终于给我们带来了喜讯。一软一硬,都是卧铺。David可是使出了全身的解数,千心万苦搞来的票。看着他那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真诚的样子,我心软了,不仅没有表示对硬卧的不满,反而对David 感激不尽,这样我们是可以“躺”着进藏了。真是一场虚惊,至少我没有让Guy 老头失望,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我问David 为什么我们半年前定票还回出问题呢?David大叹一口气说,这铁路局可是个大独裁,只允许提前四天定票。我说,这年头国际旅行的人这么多,四天的限制太不可行了吧。David 又叹道,咱国家现在什么都已和国际接轨了,就是咱这铁路局的铁轨接不上轨。我被David的幽默逗乐了,我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铁路局的轨能快快接上轨。

4 comments:

墨镜女郎 said...

太吊胃口了,我已等不及地要知到你的整個西藏之旅。你睡的是硬臥?軟臥長得是啥樣啊?你的運氣不錯,真是有驚無險,48hrs 硬座,那會送掉半條命。我小時候,幾乎每年都要從蘇州到石家莊來往一趟,那種辛苦我是很有感處地。

purebayarea said...

你练就了随机应变,能上能下的工夫。佩服!
要记得你至今还没上火车呢。越等久越嫉妒噢。

little triangle said...

又是一篇好文字!!!!

文名可改成:2007 西藏之旅﹣接軌

Unknown said...

我是从6岁到22岁,每年一次长途火车。幸好都坐硬卧,不过在火车上过夜,实在辛苦。 看来中国的火车还是进步不大。有点怵。不过软卧就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