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Cook Islands 4 - 天堂在这里










青青不知从那里下载了一个List, 上面有五十个,在你有生之年,力争要去的,美如天堂的岛。Atuitaki 是其中的一个。从那里回来后,我可以告诉你,死无后憾一点也不夸张。因为那里真的是天堂。
离开Rarotonga是圣诞节的第二天,我们乘上一架,只能坐下不到二十人的小飞机,不到四十分钟就下降在Atuitaki机场。这里是我见过的,最小的飞机场。它除了一个半露天的大厅,什么都没有。在那里,我们顺利地见到了,度假村派来接我们的人,依然是花环,椰汁和微笑-我们已习惯的岛国迎宾仪式。Atuitaki 比Rarotonga 要小的多。它是由一块块象沙滩式的小岛组成。大多数的小岛是不住人的。整个Atuitaki还不到二千人。我们的度假村自己就占了一个岛 。全岛只有七个水上小屋。我们二家是最前面近挨着的那二个。我们放下行李,兴奋无比地站在水上晒台上。湛蓝湛蓝的大海尽收眼低。这里刚好是一个海弯,平静的海面,没有一丝涟漪。“快看,下面好多鱼啊!”青青在隔壁的晒台上嚷嚷着。也许,青青的喊声,打扰了鱼宝宝宁静的世界,水面上突然响起“扑通,扑通”的声音。只见一大群,五颜六色的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我三下五除二地,换上泳装,也“扑通”的一声栽进海里,同鱼宝宝交朋友去了。
离开Rarotonga的时候,格瑞塔和詹姆斯再三叮嘱我们,不要忘了去有名的“one foot island(一足岛)”. 当我们正向服务台打听如何去时,一位晒的象只煮熟的“大龙虾”,名叫Tony的游客,在边上热情地说,“跟Puna去”。原来,Puna 是一名当地的导游。“大龙虾”昨天刚跟Puna 去过了一足岛,显然是一位万分满意的客人。他不厌其烦地向我们大赞特赞Puna,那个卖力劲,象是拿了别人回扣,来拉广告似的。我们没有辜负“大龙虾”的一片好意,决定就跟Puna去。
Puna 长的真的很俊,高高的个子,大大的眼睛,和一个有棱有角的嘴。Puna 的太太也很美。他们平易近人的微笑,体贴的寒暄,让我们一下子没有了陌生感。Puna 一边开着船,一边同我们聊着天,介绍着这里的情况。他有问必答。不一会,我们不仅知道许多岛周围的事,“包打听”的我,还探听到,Puna和太太有三个孩子,六个兄弟姐妹,他是老大。岛上一半的人是他们的亲戚。下星期他家要举办,一年一次的家族聚会。大概有四百多亲戚会从附近大大小小的岛来这里。我们同Puna 聊着,Puna太太则为我们送茶送点心,忙里忙外着。就这样,Puna黄色的游艇,载着我们风驰在海面上,清澈的海水,仿佛可以看的到海底似的,一会儿是翠绿色,一会儿是宝蓝色,活象艺术家的调色盘。我把头伸出船外,头发在海风中,狂舞着,我深深地陶醉在,这一片海连着天,天连着海的美景里。一会儿,一足岛 就在眼前了。之所以称它为一足岛,是因为,它的形状酷似一只脚。Puna把船扎在一片珊瑚焦附近,让我们跳下船,去看那色彩缤纷的鱼。然后同太太上岸为我们准备午餐。这里的鱼,美的令我们喘不过气,一群一群地同我们玩着捉迷藏游戏,我们尽情地游着,追赶着鱼,暂时忘记了所有人世间的事。当我们浮出水面时,只见Puna 在向我们挥手,示意我们可以上岸就餐了。天哪!一转眼的功夫,Puna 太太已为我们准备了一大桌子的午餐。有香蕉饼,芋头年糕,木瓜布丁,数都数不过来。“大龙虾”的推荐真没错。我们不仅爱上了Puna 夫妇,更爱这丰盛的午餐。我们每人端了一大盆菜和饭,在一棵大芭蕉树下坐下,一边品尝着Puna 太太的手艺,一边令我们幸福的心,伴随着,这撒满金光和银光的海水,一起跳跃。难道我们还要去找天堂吗?天堂不就在这里吗!

6 comments:

墨镜女郎 said...

真敬業哦!才從國內回來,就為我們服務了。太好了,哦已等不及地想看看你的西藏之旅。

墨镜女郎 said...

One Foot Island, this tiny uninhabitd mote is one of most photographed islets in th South Pacific. The wide lagoon is so shallow you can walk to the next island at low tide

purebayarea said...

真没想到你已经投入工作了。一定是在去西藏的路上成就的“天堂”篇吧?好美好美,不知十年后还会遇到Puna夫妇吗?能从一个岛走到另一个岛,那是何等的奇妙!
西藏在高度上更接近天堂,有没有天堂的感觉?等不及了。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西藏之行非常辛苦。我至今还没有恢复。在想,但还没有动笔哪。

林林 said...

世间本无天堂,都是人的幻想.如果有,绝不会比一足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