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Argentina- 一最初的印象










见到Marcela是我们刚到Buenos Aries的飞机场,她是我们在Buenos Aries四天观光的导游。我们四人以往的旅行一般都是自助游,不知从哪时哪里听人说过,南美很乱,趴手很多,加上那里说西班牙语,我们这次的行程很紧,怕搞不清东南西北,因此我们决定,为了安全这次阿根廷旅行还是请个导游。青青在网上找了一家旅行社,专门替我们四人安排了一个旅行团,他们不仅帮我们定票,定旅馆,安排活动,还派每个地方的导游来接送飞机。Marcela中等个子,年纪很难猜,大概四十左右(后来在交谈中,她告诉我们,她做导游工作已二十二年了,由此可以推断她的大概年龄吧),她身材苗条,穿一条紧身黑色长西裤,一件黑色吊带背心,乌黑的披肩直发,一副麻利精干的样子,她窄窄的脸颊上长了一对大大的眼睛,眼睛周围画了一圈粗粗浓浓的黑眼线,原来就很大的眼睛因此显得更大了,似乎在她的脸上只剩下了这对大眼睛。她带着我们走出机场,不一会,接我们的白色小面包车就来了。放下了行李,等我们刚一坐定,Marcela就拿出一个文件夹,告诉我们接下去几天里的活动日程。车子随着车流慢慢地离开了机场,上了高架后直奔市中心。这时,Marcela清了清喉咙,抓紧时间非常专业地向我们介绍起阿根廷来,我赶紧从包里拿出小笔记本子,这个学习机会可要比看书来得快呀。据Marcela介绍,阿根廷有3700万人口,97%的人认为他们是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后裔,其中有1200万的人住在Buenos Aries地区。阿根廷与五个国家接壤, 除了在足球场上会杀的你死我活外, 他们同邻邦关系还算和睦。Buenos Aries人的生活方式和建筑风格几乎同欧洲人一样,因此有南美巴黎之称。这里有将近70%以上的人养狗或猫。Marcela还提醒我们,如外出叫Taxi一定要叫 黑黄色相间的上面写着Radio的车子,因为他们的服务信誉比较好。我们一边听Marcela聊着,一边充满好奇地望着车窗外的街景,只见高架边上大多数的房子是二三层的公寓,相隔五六栋中就会有一栋是八九层突然高起的房子,这些比较高的楼房又细又窄,漆着不同的颜色,七零八落地错落着,Marcela告诉我们这里是Buenos Aries的老区,难怪毫无规划。我旅游到过许多城市,一般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都没什么好房子好景,除了我们的上海,从浦东机场到市区的那条路修的真漂亮,绿树丛丛,路灯铮亮,政府投了大钱要给刚下飞机的游客留下第一美好的印象,因为我们中国人的面子一向是最重要的了。车子不久下了高架,路一下变窄了,有的地方还是弹咯路。尽管是星期天的下午,交通也是蛮拥挤的。车子转过几栋上似法式下似英式的大楼,我们下榻的Marriott旅馆就到了,旅馆是一个非常古典,外墙有雕花的那种老房子,然而一下子吸引我的不是这豪华的旅馆,而是旅馆对面的大公园。Marcela告诉我们这个公园叫General Jose de San Martin. 它是为了纪念打败西班牙让阿根廷从此独立的开国将军Jose de San Martin而建的。 公园造在一个斜坡上,整个公园被高高的树环抱着,这种树我以前从未见过,树象松树那样高,但树杆却不象松树,或白桦树那样直,它虽高大却不粗壮,它是那样优美地弯弯曲曲地向上伸展着的。它的树叶不大,细细柔柔的,但比柳树叶来得短,它的绿色是那么的翠,我不知道昨夜这里是否下过雨,它的翠绿色是被雨水洗后变的如此地鲜艳呢,还是它被造物者造成这样的。从远处望去,它那阳光下毛茸茸的,娇柔多姿的样子让我心醉。我想我的圣诞礼物盒里的礼物已给了我第一个惊喜。

4 comments:

purebayarea said...

喜欢你叙事的速度,2篇下来才到旅馆,味道交关好。

墨镜女郎 said...

生病了还为我们读者服务,太敬业了!好感动哦!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好休息。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早日康复。

林林 said...

旅游是件开心的事,要做好游前的准备工作也是件费心的事。青青勇于

承担这一任务,其奉献精神可嘉。阿根廷对我来说太陌生了,你们一行四人已出发了,我急等看你们游阿根廷的博客。并预祝你们旅游快乐!

读游阿根廷(二)

祝贺你们已顺利到达阿根廷。你已进入角色,对阿根廷产生了兴趣,看来“三比一”通过是正确的。没能去智利,可现在是围着智利周边的国家游,收获肯定更大,我急等拜读你的下一篇,这对阿根廷陌生的人来说,是随着你们的旅游而旅游啦!。

林林2008、1、8

Amy Chen said...

ㄣ!從大衣到小背心!可見氣候的変化!容易著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