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Argentina- 一觉睡到Buenos Aries










不管怎么说,今年年底去阿根廷的旅行完全是一个意外。
每年圣诞当青青,远远,光光和我在一起度过一年最后的假期时,我们就会讨论下一年想去旅行的地方。记得去年在Cook Island 时,我们的贴身Travel Agent 青青就照例开始征求大家下一个旅行目的地。我很早就听说,智利(Chile)是大地摄影爱好者的天堂,那里有冰川,草原,海滩和晒的黑黝黝的南美人。我抢先提出想去智利。一向对世界神秘点充满好奇心的光光马上兴奋地说,他也想去智利,因为在那里的Easter Island 上有奇怪的巨人头。远远也感到南美在南半球,圣诞,新年期间正处夏季,到那里走走也不错。于是从Cook Island一 回来,青青就马上投入了对智利旅行的网上搜索工作,我也兴冲冲地在Amazon上订来了有关智利的导游书。几周以后,青青告诉我们,要在十天半月里游览智利是太难了,首先Easter Island 是距离智利西海岸二千多英里的小岛,单程飞行就要四五个小时,加上智利是一个又细又长的国家,每个景点都分的太远,不适合我们这些在职工短期度假。青青接着又说,也许可以去智利的邻邦阿根廷看看。我和远远都不反对,但对去不了Easter Island, 看不到那些神秘巨头像的光光就太扫兴了,因此他对是否去阿根廷采取弃权的态度。就这样我们以三比一通过了新的旅游地点,由青青安排去阿根廷。
尽管我一向爱去从没去过的地方,但对从没有去过的阿根廷,不知为什么对它总提不起热情来,也不知为什么它对我的魅力远比智利来得逊色。原因大概是以前很少知道阿根廷的事,除了听了Andrew Lloyd Webber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这首歌后,才知道他们曾经有过一位叫Evita 的女总统外,剩下只知道二十年前在那里出过一位叫马来多那的足球明星了。也许是我对政治,足球都不热衷的关系,因而错过了了解阿根廷的机会。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花那么多的钱,去那么远的地方,出门前应该好好做些学习和准备才是。因此又在网上买来的由Lonely Planet 出版的Argentina导游书,然而,这本书在我的书桌上一躺就躺了好几个月,每天我从书桌旁走过,对它我依然是视若无睹。就这样我匆匆忙忙地随着青青,远远和光光在圣诞节前夕抱上桌上这本导游书,踏上了去阿根廷的旅程。
那天一早,我们四个人一起从家出发,在旧金山机场经过繁琐的Check-in 和安检,我们来到侯机室坐下,我从包里拿出那本 导游书开始认真“学习”起Argentina来,整一副“临时抱佛脚”的样子。只见青青此时也拿出一厚叠网上下摘的有关Argentina的资料来,我兴奋地对我们的“贴身Travel Agent”青青说:“哇,你做了这么多的准备啊,这下可好了,我们就全靠你了”。青青笑眯眯地回答我说:“嘿嘿,我只是在网上下摘了资料而已,现在才开始看呢,最近工作太忙了”原来她也在“临时抱佛脚”呢。这时光光突然象刚从梦中醒来似的,瞪着眼睛问青青:“我们今天怎么飞啊?”我瞥了光光一眼,说“先飞Atlanta, 然后转机飞阿根廷的首都Buenos Aries” 我得意地回答道,至少我还知道我们今天的行程。远远这时也把头凑了过来问:“接下去我们会去哪几个地方呢?一共玩几天呢?”我和青青同时把头转向远远,向他发出十分不满的目光,天哪,看来这里还有一位连佛脚都懒的抱的人呢。
不一会,广播里传出登机的通知,我们赶紧上了飞机。在飞机上,我和青青开始“用功”起来,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两眼一抹黑地去一个陌生国家旅行啊。我翻开书的第一页,一张彩色的地图映入我的眼帘。原来阿根廷的西面同智利紧紧地相贴,从上到下与智利差不多长,Buenos Aries在它的东面,同Uruguay(乌拉圭)隔河相望,我们在Buenos Aries住四晚后,下一站是飞往西南面的湖区Bariloche,在那里住三晚,然后我们接着往南飞,到与智利接壤,靠近南极的El Calafate 看二天的冰川,根据青青的安排,我们紧接着将由南到北直跨阿根廷到与巴西(Brazil)一山相隔的Iguazu看世界第一大瀑布Iguazu Falls. 天哪,我们这次十二天的旅行同以往的Beach,Cruise的度假太不同了,这样的长途跋涉一定苦不堪言。看着看着,书中难以发音的西班牙语地名开始在我的眼前模糊起来,那本厚厚的导游书从我的膝盖上滑到了地上,我干脆戴上眼罩,松开了抱着“佛脚”的手打起瞌睡来,看来现在再怎么用功补课也来不及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我被机长的广播惊醒了,我摘下眼罩,拉开窗帘,飞机外太阳已冉冉升起,只见一片一望无际的平原在我眼下出现,它们被割成一块块整整齐齐的农田,红顶小房子星星点点地错落着,经过一夜的飞行,阿根廷已在我们的脚下了。 我伸了伸坐了十一个多小时麻麻的身体,没想到我们马上就要到这个几乎是一无所知的国家了,我们十二天的阿根廷旅行就要开始了。我捡起掉在地上的阿根廷导游书,心想,也许一无所知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我们可以对这个国家来一个完完全全地第一感觉和体验,想到这里我兴奋地象捧着一盒还没有打开的圣诞礼物,心急如焚地盼着飞机快快着地,希望这次阿根廷的旅行是我们四个人将得到的一份非常惊喜的圣诞礼物。

9 comments:

xinmeilee said...

我已经开始跟着兴奋起来了,期待中。。。

xinmeilee said...

老李有个客人,父亲是外交官,他也因此走过很多国家,问起最喜欢哪个国家,回答就是阿根廷。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我想他没有夸张。那里真的很美。

Amy Chen said...

終於等到了妳新年第一个Blog!

墨镜女郎 said...

阿根廷人相当的自豪,有个笑话:
“当天空出现闪电打雷时,所有的阿根廷人就会跑出屋外,对着天空笑”
那是应为上帝在为他们拍照!

purebayarea said...

阿根廷很神秘的,很期待你图文并茂的游记。这次有没有人手一个电脑?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走的太匆忙了,这次只带了三只电脑。

Unknown said...

So glad to read your trip report. Love the photo you took on the plane, the colour is amazing.
By the way, Evita is the wife of a ex president Peron there.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Dong: Thanks. Evita didn't become the president by the end. She died before Pe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