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Maldives-又见天堂
















你坐过水上飞机吗?这次在马尔地夫我第一次坐上了水上飞机,感觉真的好酷。

这种飞机没有轮子,不需要跑道,是马尔地夫小岛之间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马尔地夫是由将近一千二百个小岛组成的,其中只有二百五十个岛上有人居住。最大的岛是马尔地夫的首都Male岛,它的直径只有二公里。其他的岛都是小小的,水深不到7英尺的浅滩(Atoll, 珊瑚岛)。在那里,不要说升降飞机了,就是想停靠一条大船都是不可能的。因此,这种在水面上滑行和升降的飞机就最适合岛国的通行了。

水上飞机一般只能坐下11位乘客,上飞机前每个人的行李都要被严格过秤,因为飞机很小,载重有限,每一个人的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但奇怪的是,他们并不磅秤乘客,如果来了一位德州胖子,飞机岂不要失去平衡?好在,每年到马尔地夫的游客中,只有3%是美国人,碰到胖子的机会显然不多。

上飞机前我有些紧张,不知道这种飞机的安全性怎样,我一边看机组人员忙碌地做飞行前的准备,一边同机长攀谈起来。我们的机长叫迈克,红头发,消瘦,六尺的个子。他是加拿大人,已在马尔地夫开了四年多的水上飞机了。听了迈克的介绍,我放心了许多,看来我们的机长是有一定飞行经验的。

一阵“轰隆隆”的巨响,迈克和他的副驾驶,紧拉他们头顶上的杠子(我猜,大概是手动油门吧),飞机开始在水面上滑翔起来,渐渐地向空中腾飞。

透过小小的窗子我向远处望去,白云下的大海呈孔雀蓝色。大海里,忽远忽近地,浮着大大小小绿色的圈圈,它们是一个个珊瑚岛(Atoll)。这些不同大小的珊瑚岛,有的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堆,有的孤独地平卧在大海的中央。

随着飞机在空中缓缓地向前移动,海面上的珊瑚岛轻轻地向后飘去,它们象湖面上的睡莲,优雅又平静;它们象少妇胸前佩带着的翡翠,透剔又光润。

看着眼下的一切,我仿佛沉浸在仙境中,它们的美是不属于我们人间的,是陶渊明《桃花源记》里的,它们的美令我吃惊到无法呼吸。

不到30分钟,飞机开始下降,我兴奋地环顾四周,想寻找我们将度假的W Hotel岛,但眼下除了是蓝蓝的海什么也没有。飞机继续下降,我开始紧张起来,莫不是飞机有了问题在海上迫降吧,看着机长迈克从容不迫的背影,一点也不象有事的样子。

这时,飞机在海面上的一块浮板边上稳稳地停了下来,我们随机长迈出机舱,我们的身边除了海还是海,飞机没有熄火,仍然“轰隆隆”地响着,难道我们到了吗?度假村在哪?它不会消失了吧?

正当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一艘白色快艇飞快地向我们驶来,原来它是W Hotel 派来接我们的。

看着白汽艇向我们驶来的那瞬间,我的心情非常地激动,那种感觉很酷。你想,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头顶上是蓝天白云,身旁是一架矫健的水上飞机,眼前有一艘威风凛凛的快艇,乘风破浪地向我们驶来,这种场面象不象发生在好莱坞电影里。

还没等我从好莱坞电影里醒来,白汽艇已把我们送上了一个小岛。

在竖立着一个硕大的“W”雕塑的码头上,几个穿着白色衣衫带着天使般微笑的男女,手捧柠檬茶,也站在那迎接我们呢,温柔的晨曦撒在金色的海滩上,天使般的服务生把我们带到我们将下榻7 天的海上小屋。

推门进屋, 眼前是海天一色的风景,露天晒台上一个infinity 游泳池伸向海中,围着白色沙幔遮阳的木架下,是一圈弧形白沙发,晒台下海水里,珊瑚礁清晰可见,成群结队的鱼儿,潇洒地,在珊瑚礁中穿来穿去地畅游着。看着这一切,一路的疲劳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知道,青青的计划又成功了,小岛不仅仍在这里等着我们,而且它又让我们回到了久别的,如在Tahiti 和Cook Islands见到过的天堂。

4 comments:

林林 said...

这篇文章看了真过瘾。
一看你们乘上水上飞机,就有一种新鲜感,一口气读完。啊!好棒!
既使我了解到水上飞机是个啥样子和如何乘坐,又使我像是乘上了这水上飞机,在大海上空,抬头看着蓝天白云,低头看着海上一个珊瑚島,啊!真过瘾!感谢作者!
人们都说天堂美,我说天堂哪有你们去的地方美。又该给青青记上一功吧!

林林2008一6一5于海上秋水阁

墨镜女郎 said...

哇塞!好过瘾噢。水上飞机看上去很酷, 在水上滑翔更爽吧。

珊瑚岛好美, 她的地理结构看上去与Tahiti 和Cook Islands不同。又是另外一个天堂。

在天堂里干些啥?

purebayarea said...

极佳的旅游拍档,经历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天堂。太羡慕了。

泡泡 said...

呆呆的述说总是能快快的打动人心!真希望那天堂里的快乐能是我们天天的生活。

又见天堂的感觉自是欢快无比。如果人能永远的快乐无比那该是多好!生活在快乐里亦能感受快乐的人永远值得羡慕!生活在困境里亦能自强不息而顽强活下去的人更能让人敬佩!我是一个贪心的人,真想两者兼而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