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07

Italy 092007-绝世帅哥David








第一次见到米开朗基罗的雕塑David是我小的时候。当时妹妹刚开始学画,老师从临摹石膏像开始教起。时值文革后期,学习西方艺术还不可以大张旗鼓的。妈妈通过“关系”借来一只石膏眼睛,一只石膏鼻子,一只石膏脚和一只石膏手。听老师说,这些都是米开朗基罗雕塑David 的分解部分。老师让妈妈找来一块布,布皱皱地铺在桌上,然后把石膏像放在布上。妹妹每天对着它们画,我每天对着它们看,我最爱看那只眼睛。深深的眼窝,坚强但不凶狠,眼珠炯炯有神,可以看穿你的心灵似的。我闭上眼睛至今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眼神。
在去佛罗伦萨的路上,妹妹再三对我说,到了那里我们首先要去“朝拜”米开朗基罗的David. 妹妹两眼发光的兴奋劲,对David的崇拜一览无余。到了佛罗伦萨的第二天一早,我们直奔Palazzo Signoria. 巨大的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了。两层楼高的David雄赳赳地全裸地站立在大教堂门前。他一手拿着一块布轻搭在肩上,一手轻松地垂在侧身,他两眼远视前方,全身的肌肉分明健美。他象是一位刚下战场沐浴归来的勇士,眼神里既有自信又有一些对未来的忧郁。他的英姿令男人看了羡慕,另女人看了仰慕。妹妹见我痴痴地冲着David发呆,拍了我一下说,嘿这不是真真的帅哥,他只是一个复制替身,真的在博物馆里呢。我说,哇,假David已酷成这样了,真的启不要帅呆了吗? 妹妹说,那我们快去看真的吧。
穿过Palazzo Signoria, 延着路标我们来到了陈列David的Galleria dell Accademia. 此时门前早已排着长长的队伍。出发前我们根据妹妹好友的建议,在Internet上先订了票,没想到我们这时真的不用排队,顺利地进了博物馆,尽管票子比当场买贵了10 Euro,但我们可以比别人早三,四小时见到David,应该是万分值得的。一进博物馆只见由白色大理石雕塑的David高高地站立在我们眼前,弓形的屋顶上撒下柔柔的灯光,我们仰望着David,惊叹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的举世杰作,他比广场上的David来的更精致,尽管他是在风雨里站了三百年后才被放进博物馆的,但David完美无缺,雄风勃勃。我们围着David走了一圈又一圈,欣赏着他身上每一个细节,丰满的肌肉块块有劲,眼神,体态完美无邪,他是米开朗基罗手下最英俊的英雄,他是举世无双的美男子。我们能如此如痴如狂地,在大庭广众之下,“放肆”地欣赏这位“绝世帅哥”,真的是太幸福,太“过瘾”了。

7 comments:

墨镜女郎 said...

大卫帅哥的确名不虚传,What a Masterpiece!! 他的雕像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Michelangelo 大师 当时只有26岁!太伟大了。

夜猫子 said...

不只是对David的崇拜,
更是对他老爹米开朗基罗的无比仰慕。
有了少年时耳鼻手脚的局部分解,今天在真的全身David
面前,虽然,离的老远老高,还不让拍照,但觉得实实在在的亲切。。。

又,看来,你写了这篇,更呆了,我们读了也被感染呆了!!

夜猫子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侠女,你一放下行李就写comments,感动感动。

purebayarea said...

被你的描写和照片深深地打动。大张见识。看来意大利是出帅哥的永恒之地。

墨镜女郎 said...

回家了,真高兴! 在上海的一周向打仗。life back to normal now. 每天网游一下你的作品也成了习惯,使我平静中的生活带了一点点的兴奋与期盼。

等着看下一篇呢!

墨镜女郎 said...

你们难道没有发现 David 雕像的美中不足吗?

墨镜女郎 said...

你们难道没有发现“他”的美中不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