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Italy 092007-疯鞋匠Stefeno








在佛罗伦萨要做三件事。一是到Galleria dell Accademia “朝拜”米开朗基罗的David,二是去Uffizi观赏Botticelli的The birth of Venus 和Primavera. 第三件事就是要买皮货。
一到佛罗伦萨你一定不会错过买皮货。因为卖皮货的大店小店一家挨一家的,大街小巷比比皆是。皮包,皮鞋,皮箱,皮衣,皮条应有尽有。还有艺术一点的皮手镯,皮项链,皮戒子。只要你想的到的这里手巧的皮匠都能做出来。几家店兜下来,妹妹敏感的fashion 嗅觉告诉我们,明年流行蛇皮。紧跟时尚潮流的妹妹不久就“掏”到一根蛇皮中宽皮带,一只把手象打了个打结似的蛇皮手袋。我对蛇皮一向不感兴趣,久住加州对Fashion也迟钝了许多,我买了一只当地牌子,手工做的墨绿色手提包,不仅实用而且也稍带一些欧洲风味。
在离开佛罗伦萨的早上,打好行李,还了Hotel钥匙后,一看表离我们的火车出发时间还有三个小时,我们俩共同感到,还想到那座金色的桥(Ponte Vecchio)上去看看。
此时桥上已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一家一家的小店除了一二家卖围巾的,几乎都是卖金银首饰的,突然妹妹发现一家非常别致的鞋店在快下桥的左面。说它别致是因为它橱窗里陈列的鞋子清一色是土黄色,男鞋女鞋,高筒低筒,有跟的没跟的,琳琅满目,我们决定进去看看。一进店,一个留着山羊胡子的老头,向我们招呼“Hello”,然后便埋头同顾客算钱去了。妹妹和我走到样品鞋前,拿起鞋子一摸,天哪,好软好软的。妹妹说,好鞋子。我们各挑了二双往脚上套。嘿,太舒服了,妹妹对我说。我穿着一双平底系横带的鞋,站起来在店里走了几步。这鞋子真的与众不同,轻快跟脚,有点象穿布鞋的感觉。我脱下鞋子仔细端详着,我发现鞋子的做工非常细致,针脚直直的,鞋面与鞋底缝的紧紧的,但是左脚的皮比较皱,而右脚的皮有一二个小黑斑。这时老头已送走了刚才的客人,我对他说,这鞋很好,但左右脚的皮不太一样,可以帮我再找一双吗,老头看都不看我地说,这是真皮加手工做的,不是塑料机器做的,这里没有两只一模一样的鞋子。嘿,老头脾气还真不小,我心想。我又把鞋穿上试试,但追求完美的我,真的很难接收左右鞋皮上的不同,于是我又嘀咕道,难道你真的无法再找一双皮质相同一些的给我吗?老头一听,大叹一口气,径直朝我走来,只见老头弯下腰一边扒我的鞋子,一边说,这鞋子是我亲手设计的,这皮子是自然的,如果你不懂这个,你不配穿我的鞋子。我被老头这突然的举动吓呆了,脸涨的通红,下意识地双手捂着鞋子。妹妹在一傍见我们一副要打架的样子,忙上前对老头说,对不起,不要误会,我们真的非常喜欢你的鞋子,我知道你的鞋子就象艺术品,特别就特别在它们没有一只是一样的,对吗?老头这才松了手,他直起身子说,对。妹妹转身用中问对我说,相信我,这真是好鞋,快买吧。然后妹妹又对老头说,请给我们每人那二双。我一听,哇,妹妹怎么和这老头一样疯了,老头脾气这么坏,我们尽然还要向他买四双。妹妹买东西一向疙瘩,今天能这么爽气地大开口一定有她的道理。我一看表,时间不早,赶紧跟着妹妹掏出信用卡。老头先是被妹妹的口气惊了一下,接着终于露出笑脸。我接过鞋子,小心地问,“what is your name Shoe Master ?” 他握了一下我的手说:“Stefeno”. 天哪,又是一个Stefeno.接着老头又说:“Enjoy my shoes”.
走出疯鞋匠Stefeno的店,我对老头的坏脾气还是耿耿于怀。我对妹妹说,你真的这么喜欢他的鞋吗,他刚才冲过来要扒我鞋子的样子,太恐怖了。妹妹说,你想想我们这两天看这么多的鞋子,Stefeno的是不是最舒服,最“unique”? 我说好象是,但不管怎样也不能动手扒呀。妹妹说,这是因为Stefeno对自己的作品有自信。等我们穿上了Stefeno的鞋子,恐怕真的要扒不下来了。

7 comments:

墨镜女郎 said...

好有趣,还有这么个历险记。看得过赢。

purebayarea said...

真是双赢啊!老头做成大生意,心理学学得太好了,大赢家啊。你们买到意大利真皮
件,也见识了这样的service,不虚此行。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还是Purebayarea有头脑。最后的赢家原来是老头。等我show你们买的鞋子你们在告诉我,鞋子怎样。

墨镜女郎 said...

你买的那只绿包包纷好看,大气与时尚。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谢谢。我这两天,天天都背这只绿包包。 非常喜欢哪。

xinmeilee said...

那次去佛罗伦萨,我和LG很傻。出了旅馆去景区,半路就被卖皮货的店吸引,买了东西又不愿带着上路,就送回旅馆,有一天回去了三次。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Hahaha, Mei, you know what was like in Florance. Buy, Buy, Buy, 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