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聊聊上海的逛街1


上海,5月,2007 聊聊逛街
谈起去上海逛街, 我想每个女人都会热血沸腾,我自己更会两眼发光,兴奋无比。 几天前,把自己写Blog的事刚向几个好友炫耀,大家看了后不约而同地问,怎么没有写逛街,我说,快了,下一个就写。看,去上海逛街的魔力有多大。

到上海购物,不是现在才流行的,我猜大概自从有上海这个城市就有了它的名气了。因此,不管东京,香港多么发达,东方巴黎的皇冠还是给了上海。也许你会感到我又犯了上海人自大的毛病,但我感道,大多数并不喜欢上海人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上海是购物的天堂。
记得小时候,每年家里都会来好多外地的亲戚,他们大多是拿着存了很久的积蓄来上海采购的。每天,一早出门,傍晚提着大包小包地回来,每到此时,我最兴奋的是,看他们把一天的战力品拿出来展示。有的亲戚干脆把钱寄来,让妈妈代购,当时我和妹妹还小帮不上忙,妈妈常常为亲戚们采购忙昏了头,现在想想帮不上shopping的忙,多可惜啊,逛街Shopping ,但又不花自己的钱,太过瘾了。现在,我们这些住海外的“外地人”也是,盼着回上海探亲时,象老家亲戚以前那样,从早到晚,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大逛特逛。
上海的时髦,对我们这些国外“外地人”来说,就是打赤脚也赶不上。以前都是有海归的妹妹对上海时装市场做了调查,带我去逛,这样可以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调整眼光,赶上时髦,满载而归。但这次不巧,妹妹去荷兰搞画展,不在上海,于是自己开始凭着感觉逛起来了。结果,除了收获不错,还有一些小心得。

2 comments:

Turner Lai said...

Wow!!! It's such a great temptation to go to Shanghai for shopping. I must work that out one day. Of course, a good companion is also a 'Must', and that person would be 'you'!!

Turner

呆呆 said...

Turner, Glad you enjoy reading shopping on my blog. I would love to be your personal shopping assistant if you decide to go to Shanghai. It would be a lot of fun. I have enjoyed shopping in Sydney with you too. I like your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