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聊聊上海逛街5-逛大商场


其实,在上海逛大商场,也是一种享受。上海大商场里的环境,已是世界一流的了。东暖夏凉,窗明几净。最大的好处是,这里的厕所非常干净。以前,中国的一大臭名是,厕所之臭,捂着鼻子都不敢进。那时,常听从国内旅游回来的人谈感想,大概,没有一个人会漏讲进厕所的感受。有人说,在中国找厕所,一般在一里以外,你的鼻子就可以带你去了。现在不同了,在上海的大商场里,如果你要找厕所,我可以告诉你,靠你的鼻子找,你一定会急死的。这里的厕所,不仅干净,设备先进,而且,装修上也是大手笔的。基本上,洗手台都是大理石或花岗岩做的。记得,在巴黎最高级的百货公司Bon March 上厕所,那里简陋又落伍,是不能与上海比的。但不好意思讲的缺点是,有的里面没有tissue paper .难怪我妈一听我要出去逛街,就急着提醒我,千万带上tissue paper. 做妈的,对女儿的关心,永远是最细致的。另外,如果你不喜欢夹着大叠的人民币逛街,在大的商场里,你可以尽情又豪爽地刷你的信用卡。尽管,这里的物价并不便宜,明码明价,而且也不讲‘打折’。但许多店,也常常贴出‘打折’的广告,有时‘折头’可以凶到五折呢。所以,我们也可以在这种舒舒服服的环境里,淘到宝的。我最爱上的厕所是南京西路恒龙广场里的,我最爱逛的商场,是在徐家汇的港汇广场。在港汇广场里,我的最爱是二楼的“Tina Gia”。

1 comment:

little triangle said...

只有真正的爱逛街的人才会关注商场的厕所。当然了,膀胱不太厉害的人同样也会关注。不管怎么样,有个干净的, 而且设备先进的厕所还是很重要的。对万一想要”办公“ 的话,这无疑不是景上添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