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聊聊上海逛街2-长乐路旗袍店


我是梅在美国生活时的好朋友,几年前,梅的先生由美国公司派去上海工作,梅立即收拾行装,随夫乐居上海,因为,梅不仅热爱大城市生活,而且乐于在购物世界中探险。在美国时,我最爱听她对我讲一些,如何发现那些特别小店的奇遇,所以,梅身上的穿戴,不仅仅讲究漂亮,而且都是有故事的。我想住上海,对梅来讲,应该是如鱼得水。与梅电话报道后,约定在新锦江 三楼的“老夜上海”lunch ,然后去附近的新乐路和长乐路逛逛。
长乐路位于茂名路和瑞金一路之间,而且锦江宾馆,瑞金宾馆还有花园饭店都在咫尺之间。自早就有做“老外”生意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里是有名的旗袍一条街。梅酷爱带有中式味道的衣服,经过一年的探查,梅对我说,她盯上了这家叫“ 2002海上”的店, 地址是
长乐路201号,54049576。推开玻璃门,店主满面堆笑,殷切地向梅招呼着,看来梅果真是这里的熟客。小店干干净净,两边衣架上挂着长长短短,五颜六色服装中,有的是绣花传统式旗袍,也有的是带中式味道的时装。老板推荐一件紫罗兰色,中长旗袍给我试,又推荐一件淡天蓝色,中式上身时装给梅试。从更衣室出来,那件斜肩小搭袖,腋下系扣的小上衣,在梅的身上显的服服帖帖,娇艳中带有贵气。因为从来没有穿过中式旗袍,对着镜子里的我感到有点不自然。衣服标价将近五千人民币,梅说,我穿旗袍,还是满有样子的,显的腿特长,腰特细,如果去坐游轮或西人多的派对,应该是有炫耀力的。。我是一个爱听赞美的人,但想想近期没有这些活动,这五千元的投资,可以暂时省了。梅决定买她试的那件上衣,因为是老客户,打了九折,这件上衣九百元就可以了。老板当即麻利地拿来皮尺,给梅量起身材来,原来这里的衣服都要手工定做的。三天后,来试样,一周后就可以穿上身了。这精致的手工,上等的面料,这公道的价钱,和贵宾级的服务,难怪梅的市场调查,真的是到了家。

2 comments:

little triangle said...

又是一篇佳作。

但.....

你的“九折”是啥呀?
90% off or 10%?
原价5000 咋算也算不到900 元啊

故事好生动,不过可信度出了问题,
那咋整? 快改吧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这个你就不懂了吧,九折,是10%off,
5000 的是我试的那件,梅试的那件打了9折后是
900。清楚了吗?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