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07

Grand Teton 1-熊来了





见到熊的那一天,是在GrandTeton。真的没有想到,我们会有这样的运气。在Yellowstone 的那四天里,常常会在马路边看到一大堆的人,有的拿着望远镜,有的三脚架上,架着象炮弹似的长镜头,有的静静地坐在露营用的折椅上,面对着一片草丛发呆。初次,我们见到这种情形,"驾驶员"青青会一个急刹车,让我们统统下车去打听情况。我们每逮到一个人就会问“What’s going on ?”几乎每个人都会轻声的对我们讲,“There is a Bear” 那说话的慎重和神秘感,仿佛令我们感到,那熊就在咫尺。然后,我们也会象他们那样,呆呆地凝视着静静的草丛,我们又都不好意思地再问,“where?” 热情的他们都会指着远方,引导我们向前看。往往,在三十多米远的地方,可以看到黑熊的一只小耳朵而已。我的天! 这样看熊太累了吧。难怪,这里的礼品店,熊的商品最多,买熊比看熊来的太容易了。但没想到,当我们已放弃同熊熊见面的愿望后,我们真的有幸见到熊了。那天,我们登完Phelps Lake Trail ,在回旅馆的路上,我们又见到六七辆车停在路边,象以往几天见到的情形一样,举着大大小小望远镜的人,站成一排。“有情况”青青大声叫道 。我丝毫不动心,心想,又是发呆在看熊耳朵。青青和光光,不愧为“没见熊熊非好汉”一族,又是一个紧急刹车,跳下车去。我和远远也只好跟着,下车去凑个热闹。还没等我们开始发呆,只见四只大大小小的Grizzly 熊,已在离我们不到十米的草丛里窜了出来。对看熊最感兴趣的青青,一边尖叫着“熊来了”,一边急急忙忙第一个爬进车里,等我们三个冲回车上,抬头向窗外望去,只见那四只熊已在我们的车前,然后大摇大摆的窜进马路对面的树林里去了。好一场虚惊。我想,当时我的心跳一定超过二百,等我们缓过劲来,我们才意识到,我们终于幸运地见到熊了 。好久没有这样心动的感觉了, 哇,见到熊,真的还是满过瘾的。

5 comments:

老牛 said...

好几天没见到你的消息,原来你们去看熊了.是很惊险的历程.今后少去冒险。
一旦发生闪失,后悔莫及。

purebayarea said...

照片,故事,文字样样精美。一定要坚持写噢!

墨镜女郎 said...

故事生动,文字优美,照片精彩。样样具全。我们看的很过瘾,等不及的要看下个故。不过不要太累着,要注意健康,脑力劳动是最伤身体的。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只要你们读的开心,在累心里也是甜甜的。

財女 said...

真辛苦, vacation 還要上班。要當心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