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07

Yellowstone 1 - 口音的干扰







去过了Yellowstone 和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s 后,才知道那里有多美。今年七月四号的长假期,我们同青青和远远一起,从San Jose 飞到Salt Lake city,在那里租了一辆越野车,畅游了二大美国国家公园,住过了三家度假村,穿越了 Utah, Idaho, Montana 和 Wyoming 四个州,带上五台相机,度过了六晚七天,和大自然亲密在一起,精彩又难忘的假期。
Yellowstone 分上下二大部分,东西南北四个进口。大多数的景点,都集中在西面和南面。它独特的地气Geyser 喷射,和五颜六色的岩浆,是世界有名的。每年这里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地理位置方便,设备好的度假村,往往一年前就要预定。我们的私人旅行总管青青,早有远见,八个多月前,就在西大门West Yellowstone 的 The Hibernation Station 抢下二个小木屋。小木屋面对一望无际的平原,墙上挂着一个大鹿头,屋里是木梁,木窗,木床,木凳和木桌,好一个Montana 草原牧场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很快被另一种情形冲淡了。当我们和服务总台小姐交涉时,我发现她们都带有非常浓重的口音,因为是第一次到Montana, 我问青青,难道这里的口音与美国其它地区有那么不同吗?青青马上非常负有经验地回答我说,她们的口音是来自东欧地区的。在接下去的几天里,无论我们是在Pizza 店,旅馆的前台,还是在加油站的小卖部,到处是来自波兰,罗马尼亚,或俄国等东欧国家的服务生,这种国际性劳务的流动,不仅让我们没有思想准备,也让我们这些以前仅在“Horse whisper” 和 “Broken back Mountain” 感受过Montana的人,对它产生了一种非常混淆又陌生的感觉。以前,旅游时,每到一处,首先是被当地的语言或口音所吸引,顿时会有身处异地他乡的感觉。看来,随着世界经济的新走向,我们也要排除外来口音,给我们带来对当地气息体验的干扰。

8 comments:

shanghaifever said...

看了这段blog,恨不能马上飞去一趟。
会不会还有下文具体介绍一些景点?很想看看你这趟出游的摄影作品:)

RedEyesnFoggyHeedz said...

http://encouragingechoes.blogspot.com/

little triangle said...

看了头一张照片,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想法:这四个人恳定是“书呆子” 或 “有毛病”,到了这么美丽和悠闲的大自然,还要把都市的压力与烦恼带来。真是有点“领不清“。 赶快放下电脑,好好享受这一年难得的轻松与愉快吧!

墨镜女郎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墨镜女郎 said...

赶快写,我们等着看呢!多放点这趟的摄影作品。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上海fever:谢谢捧场。下文争取让你更心动地想去那。

JF said...

看到你们四人各执一机的可爱合影,实在忍俊不止. 这大概就是自然与现实, 天然与雕凿的最真实写照了. 我们也曾十年前到此一游, 所幸尽揽桃源之美,畅饮山峦野趣. 美不胜收. 最喜此番有照片助兴怀旧. 更是惬意.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Jen: 你是文坛老将,开口成章,是我学习的楷模。真心感谢你在百忙里,给我习作捧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