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Yellowstone,Grand Teton- 吃Bison的人






吃在我们以往的旅行中,一向是重头戏。尽管,青青一再提醒大家“口吃如火烧”,注意旅行开支。但我们最终认为,人生的福气还是在嘴上。所以每次在旅行前,我们都会分头向朋友或到网上,搜索好餐馆的信息。在出发去Yellowstone 和Grand Teton之前,青青已侦察到,在Lake Yellowstone Hotel 的餐馆里,可以吃到非常特别的Bison牛排。青青和光光是口口生生的动物爱好者,我最看不惯的是,他们又是见肉大开口的那种人。这个消息真的令他们垂涎三尺,为了保证能吃上Bison牛排,青青三个月前就打电话去餐馆定位。太夸张了点,我心想。到了真吃Bison牛排的那天,是我们住进Lake Yellowstone Hotel的第一个晚上,说真的,前几天在Park附近实在没什么好吃的,四个饿昏了的我们,放下行李就直奔一楼的餐馆。餐馆大厅里,放着至少有三十几张桌子,几乎座无虚席,哇,幸亏定了位。带位生告诉我们,如没定位,通常是不可能在这里吃上饭的。青青得意地看了我们一下,那种立功的神情,是有目共睹的。白天看了那么多温顺,老实巴交的Bison, 还对着人家左一张又一张地拍照,晚上就要开吃它们的肉,实在感到太过分了。面对这三个铁了心要吃Bison牛肉的人,我说,我不吃Bison,改吃意大利面。他们三个也并不劝我,因为他们早知道我是那种另类人物。牛排上来了,我瞥了一眼,它看上去和猪排差不多,大一点而已。他们吃了一口后,齐声赞美。说肉有多嫩,多香。我那盆意大利面甭提有多难吃了,也许入乡就要随俗,在这农牧区,就要吃牛排。但似乎我对Bison 已有了感情,今晚我戒荤了。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Bison 的同情族,我可以介绍你去Jackson Lodge的Mural Room. 这里文明多了。看了菜谱后,我暗地里可高兴了,因为青青和光光在这里是找不到半块Bison肉的。相比之下,这是一家非常有品味的餐馆,菜路有一点象现在流行的Fusion做法。最棒的是,它的落地大窗面对着Grand Teton 起伏的山脉。当我们点完菜的时候,晚霞映红了整个天空,没有吃Bison 的杀气,我感到这是我们在Grand Teton 度过的最美的夜晚。

8 comments:

purebayarea said...

嘿版主,建议你投稿"世界日报"娱乐版。成就感大大的。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谢谢鼓励,侠女说,我的压力比痴呆儿还少,所以,我想还是不要找投稿这种烦恼了。我这半瓶子墨水,已经快不够用了。

墨镜女郎 said...

不错, 这年头,没有压力才是最大的幸福。

老牛 said...

你不吃牛排,似乎也对,你不是姓牛吗?不过,我也吃牛肉,但没有青、远、光那样的贪吃。

墨镜女郎 said...

讲到吃,我是最感兴趣的。没错,只有在Lake YellowstoneHotel 的餐馆里,才可以吃到非常特别的Bison Prime Rib.它看上去与一般的牛排一样,但口感更好。再加上物以希为贵,更觉得肉又嫩,又香。ELK 的肉不怎地,吃起来像猪肝。
Jackson Lodge的Mural Room 里的菜做得满好吃的。这家的牛排还不错,但于Bison Prime Rib 相比,还差了一节。他们做的Alaska's butterfish 很好吃。肉非常嫩,那可真是入口即化。

purebayarea said...

改标题啦,真是精业求精。

侠女吃得炉火纯青。建议将以前的出游美食篇慢慢刊出。填一个月的空档。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改题目是侠女的要求,她说的有道理,我是那种,一开口容易滑边的人。幸亏侠女的提醒,这才走回原路来。

墨镜女郎 said...

Jackson Lodge的Blue Heron Lounge 也很不错。在这 bar 里, 同样可点lunch & Dinner. 风景与 Mural Room 一样美, 而且价廉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