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Yellowstone,Grand Teton- 电脑的烦恼








离开了电脑和Internet, 我们都象是只断了线的风筝,没有了方向,或是象戴惯了手表,有一天突然忘戴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感到有一点怪怪的。现在旅行时,随身带手提电脑,就象出门不忘带牙刷一样重要。还有电脑和牙刷同样是不能分享的,所以我们四个人,每人背着自己的电脑上路了。这一路,电脑不仅重重地压在我们的肩上,也无时无刻地,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烦恼。
首先,一踏进机场,远远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只听他“哎呀”一声,坏事了,与公司联网的 “key” 忘带了。看着神情紧张,面如土色的远远,我猜,情况一定不妙。不能为公司分秒必争地工作,这对一向小官做大事的远远,会带来无法专心度假的严重后果,然后又会导致一人倒霉三人遭殃的悲剧。离登机只有四十分钟了,即使赤了脚飞奔,也是赶不回去拿 “Key”的。只见远远拿起手机,也不管当时是礼拜六的一大早,打了三四通电话给公司同事后,只见他笑咪咪地在纸上写着什么,然后得意洋洋的对我们说“Key”拿到了。我,是个只会用电脑,但对电脑一窍不通的人,忙问,为什么 “key”会从手机里跳出来?青青忙向我解释,这是一种公司技术员临时给的密码 “key”。看着远远紧张过度后,大吐一口气的样子,我心里也跟着放松了。这下,远远这个公司 “临时代理总裁”可以暂时开心度假了。
当我们经过一天的奔波,刚把行李拽进下榻的小木屋,我赶紧打开电脑,想把已构思了一半的博客写下来。没想到,电脑起动后,右上角的移动小窗告诉我,这里有无线网路。我象发现宝贝一样,马上叫他们三个来看。果真,在我们木屋对面有个Caravan Park的网站。结果,我的这个意外发现,毁掉了我们第一个度假夜晚。远远为了给公司发出一份报告,匆匆忙忙地吞下二块Pizza,冒着被熊吃掉的危险,一个人坐在小屋外,一直工作到天亮。第二天,我们玩了一路,远远是睡了一路,直到熊来了才把他吓醒。
接下去的几天,太平了许多。因为整个国家公园里没有网路,甚至连电视都没有。没有了电脑和手机的干扰,我们仿佛开始了真正的度假。可是好景不长,最后的第三天,我们在Jackson Lodge 的Lobby又发现了无线网站。结果远远武断的决定,明天下午集体带电脑来这里上网。因为他还有一份重要的报告要发。青青心痛先生不敢发言,光光趁机也想工作一下,以装糊涂为默许,势单力薄的我还能说什么哪?看来,这次度假的价值要大打折扣了。但我私下也另有了打算,我准备回去后,大买远远公司的股票,公司里有如此卖命工作的员工,业绩绝对不会差,公司股票一定会长疯掉。这叫作 “堤内损失,堤外补”。

9 comments:

purebayarea said...

好精彩的篇章啊。PC比牙刷,不一人一个多恶心。有"小官做大事"股票能不涨吗。

你的墨水瓶见涨啊。在那里“拷”的?

老牛 said...

读来很有味道,希望坚持,千万记住:贵在坚持.不过,写好要看一遍,尽量减少错别字.

墨镜女郎 said...

哇塞!这么快又是一篇杰作,太棒了!看得好过瘾噢。让我们在百忙的工作中,找到一丝丝的寄托与快乐。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零“拷”也好,买整瓶也好,只要有地方“烤”就好。我感到,侠女和purebayarea 的墨水也好象去那里“拷”过,日日见涨。我劝你们也“开博”吧,说不定墨水比我多多了。我在这里,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墨镜女郎 said...

您就饶了俺吧,“开博”? 那不是给自己开玩笑?我是最怕写作的。光写这点留言,已杀死了上万只恼细胞。还kill了很多的time.我可不敢,免得我只有几根白发的头在“开博”后,一夜之后成了“白发魔女”。

little triangle said...

这个远远很可恶,换成我,早给dump掉了。
你真是个大气的人啊。

夜猫子 said...

After reading your article, I won't bring my computer with me to Thailand....

Nice one!!!

林林 said...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你的“吃在上海”、玩在“美国国家公园”及“新西兰海島”等三大类型的博客,大飽眼福。

我住在上海,对上海的吃不感到新鲜,可对外省市或外国的游客来说,能见到这样的介绍:有详细地址的歺舘,有喜爱的菜肴和糕点,那是肯定会受到青睐的。

我喜欢旅游,看了你和青青、远远、光光玩了那么多美丽的地方,好羡慕呀!你们在旅途中吃的、住的、玩的都生动而形象地记录下来。我想“三人吃牛排一人吃意大利面”这样的对比,让信仰佛教的人看了肯定会赞扬吃面的那位。又如“熊来了”!看了叫人胆战心惊,产生一种后怕。还有远远在旅途中不忘工作的敬业精神,都十分感人。这些生动的段落,给人畄下深刻的印象。

博客给我传来了你们旅游信息,分享你们的欢乐。同时我还认为练了你的筆杆子,更可以使你不忘中文的语法,你的博客里为什么出现了一些錯别字,或个别句子读起来不顺口,根本原因就在于你现在不用中文的关系。现在博客给你练习的机会,希望你坚持下去,细水长流,文字就会确切,句子就会精练,优秀作品就会出现。

purebayarea said...

你真是金口啊。预言有"小官做大事"股票能大涨后才几天远远公司的股票果然大涨,可惜你没想写出symbol不然咱也发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