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Grand Teton 2- Moose 在哪里?









在还没有去Yellowstone 和 Grand Teton 之前,对动物世界并不太关心的我,根本不知道,Moose 长的是什么样子的。一进国家公园大门,门卫就送了我们一张彩色的公园地图。打开一看,一面是详细的地形,另一面是各种各样动物的画像。除了天上飞的,和地下跑的小老鼠,小松鼠不算,我点了点,有熊啦,毛牛啦,狼啦,鹿啦,还有那只长了一双大角,有一点象鹿的 Moose ( 发音象牧师 ) 啦。一共八九种。我看着“动物兴趣小组”的组员青青和光光那个兴奋劲,心想,我们来这,到底是来看风景的,还是来逛动物园的?记得几年前,我们去New Orland 时,为了满足光光看鳄鱼的愿望,我们开了好远的路,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只看到了一个爬在那里纹丝不动,象块大石头一样的鳄鱼。这下糟了,他们要看这么多的动物,还不要累死了。不过,看着这只奇奇怪怪,毛绒绒,相貌温顺的大Moose, 我想,要是能看到它,那倒也不错。
接着的几天里,你可以想像我们有多忙。除了目不暇接的看山看水外,八只眼睛到处在找图片上的动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真的看到了 Bison, Grizzly Bear, Pronghorn, Coyot, 带角的Elk, 大大小小的不带角的Elk。 光光非常了不起地,在一片荒野里还帮我们发现了一只狼。可是,Moose在哪里?我们几乎逢人就打听,但大多数的人都支支吾吾地说不清。就是在我们遇到熊的同一天,在我们爬Lake Phelps 的路上,三个下山的人对我们说,在离我们不到三百米的地方,有一只Moose妈妈和她的baby。哇,我们四个一下子兴奋起来,终于可以见到Moose了。转过一个小坡,果然,一个比人还高的Moose 站在我们的面前,我们下了一大跳,没想到Moose这么大。我战战兢兢地,对着她举起我的相机,透过镜头,我大着胆子,仔细端详了这只Moose 一番。嘿,不对呀,它怎么没有那对大角哪?她除了下巴下有一根须,咋一看象一匹马。青青真没白看“discover channel”,对动物的知识还真丰富。她告诉我,只有 “男”Moose 才有大角。原来,高兴了半天,还是没有见到象图片上画的那种,带角的“男”Moose.
在接下去的几天里,我们的运气真的差到了极点。一只“男”Moose 也没有在我们眼前出现。我们只好在礼品店里,买了一些印有这种带角Moose 的T-Shirt, 帽子,咖啡杯来填补我们的遗憾。在回家的路上,当我又唠叨这个遗憾的时候,平时很少发言的光光,突然冒出一句,“其实,要看‘男’Moose,太容易了”我们三个用“你开什么玩笑”的目光看着他,他不紧不慢,笑嘻嘻的说“星期天去教堂不就行了吗?那里的牧师不都是男的吗?”半秒钟后,我们三个恍然大悟地哈哈大笑起来,光光这个玩笑开的太幽默了。我们的这个遗憾,一下子被我们的笑声,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8 comments:

purebayarea said...

真的好幽默噢。不过那头公鹿已经够漂亮了,近距离照到很不容易的。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这头不是公的,是母的呀。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哎呀,我自己也搞混了,照片上的那只有角的是公鹿,没错。我们真的离它好近的。

purebayarea said...

不是公鹿才有角么?

purebayarea said...

差一分钟,你的跟在我的后面才对呀。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这下我们都清楚了。

Unknown said...

Very nice picture and funny story. Very envy you saw so many animals

墨镜女郎 said...

每次看到光光的joke, 就想哈哈大笑。真的好幽默噢!你的故事越来越有看头了。